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戬空】现代化的五百年2

猴哥今天笑了吗?

3.
不得不说,混元伞真不愧是神器。从自行车上颤颤巍巍地下来时,杨戬已经被狂风吹成了爆炸头,手里那把伞倒还好好的没有散架。
二郎真君揉了揉腿,又伸出手梳平了头发,抬头望向面前不到五层的小楼。风雨中,楼道里的灯忽明忽灭,从蒙灰的窗户里透出朦胧的光,像是黑暗中不肯闭上的眼睛。
“你住这?”
孙悟空不说话,只是把车小心地推到院里唯一不淋雨的树荫下锁好,便大步朝楼上走去。杨戬跟在他后面,看着他腰带上的钥匙串随着他的脚步一晃一晃,清脆撞击声在狭窄的楼梯间回荡,驱散了一点沉闷的气氛。
杨戬数着钥匙串晃了六十六下,前面的猴走了三层楼在右手边的门口停了下来。猴子取下钥匙俯身去开门,想了想又直起身回头伸手拿了还在杨戬手里的混元伞。
“这个算进门礼。”他一手拽开门,一手在自己头顶撑起伞走了进去。
杨戬刚想问为什么,后脚就被从楼上垂下的水幕又一次淋了全身。
“你家……这水帘洞很别致啊。”
“楼上装修漏水。”猴子抬起半边伞,向已经从头湿透脚的杨戬露出今天的第二个坏笑。
4.
猴子回屋去找他的业务报告和存折,杨戬不忍残害客厅里的沙发,就站在原地不动,身上滴滴答答的水在脚下形成了一个残缺的圆。
环视四周,这旧楼里的小房间说不上什么温馨、有生活气息,但也能看出主人颇花费了些功夫让它从一个歇脚之地变成了一个家。几十平米的地方放着门口的鞋架(现在上面放着水桶和抹布),餐桌上有一瓶快吃完的果酱,电视旁堆积着一打影碟,但是最显眼的还是窗边的窗帘。紫色,薄纱,银线勾勒出云彩的边缘。不难想象,阳光最好的时候,整个屋子都会被染上晚霞样的颜色。
杨戬喃喃,“你还是没有……”
“我怎么了?”孙悟空从屋里走出来,一脸狐疑地看过来。“你怎么不换衣服。”
杨戬摇摇头,“他们只给我带了西装和衬衫。”
“那就穿你的西装衬衫去。”
“其实……我们出差人员的干洗费是从你们的业绩里出的。”
猴子盯着那身在雨里泡到变形的西装骂了一声,回屋把手里一条干燥的毛巾和衣裤甩给那个默默微笑的家伙,那本来是他要自己换的。
杨戬解开衣扣,把换下的西装外套和衬衫扔在地板上,露出精悍的肌肉。猴子就一直倚门抱臂看着,看那个曾使着三尖两刃刀的家伙套上自己的t恤。白色布料被绷得很紧,尤其是胸肌处的印花几乎被横向拉长了一倍,不过幸好肩宽是够的。
等到西装裤也堆到地上时,孙悟空半侧过身别开视线,把需要的材料举起挥了挥,“拿了快走,出门左拐二百米旅店。走好不送。”
手里一轻,孙悟空没等到那人走远的脚步声,脖颈却被靠近过来的温热鼻息惊得一缩。他转头,鼻尖差点擦过杨戬的颧骨。
“干嘛?”两个人实在贴的太近,孙悟空不得不仰起头才不至于让自己在质问时对眼。
用身体把猴子逼在自己和门板间的杨戬闻言,对着他上下颤动的喉结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
“我们出差人员的住宿费也是从你们业绩里出的。”
“……我家就一张床。”
“我不介意睡床。”
“滚!”

评论(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