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戬空】现代化的五百年4

孙悟空从床上被阳光催促着挣扎爬起来时才猛然醒悟,昨天自己居然不知不觉地睡着了。他揉揉自己头上睡得飞向各个方向的乱毛,抓起床头柜上的眼镜,拖沓着脚上的鞋蹭到了叮当作响的厨房。
“醒啦,等会吃早饭。”杨戬回头笑笑,手上还在掂着锅,锅中的丛丛火焰在空中窜起。
孙悟空认真地盯着水槽里的鸡蛋壳和碗里残余的鱼鳞和土豆皮,思索良久后开口问道,“你在做什么?”
“仰望星空,英国菜,很有名的。”
“我猜一定不好吃。”
“为什么?”
“因为你刚才把洗洁精倒进去了。”悟空上前一步把煤气关掉。伴随着刺鼻的气味,火焰中残余的黑色炭渣努力抖动了最后两下,坚定地糊在了锅底。
“你再做两分钟,它就能成精了。”孙悟空不无同情地摇摇头,然后指向了门口,“从我的厨房里滚出去,永远不许进来一步。”

被放逐的杨戬很无奈,天地良心他是真想做一顿丰盛的早餐的,尤其是在打开冰箱后发现里面只有成堆的桃子的时候。神可以不吃饭,但是猴子不行。再说,他之前在灌口镇江时还是捞过鱼做过饭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小白从来都不吃他做的饭,只是围着那些菜狂吠不已。
毕竟狗不爱吃鱼……杨戬遥望远方心想,可能猴也不太爱吃鱼。
在房间里无所事事,杨戬在环视一周后目光停留在书架上。这书架不高却塞进去不少书,书背和书背之间紧挨在一起,使得把它们抽出来都变得很困难。更奇妙的是,这些书装订不同,类型不同,却都来自于一个叫做“昔已去”的作者。
杨戬蹲在书架前看了一些,它们分别是:讲述猪飞向月球的科幻故事集,论玻璃器皿修复的技能手册,描写千金小姐为了穷小子离家出走的青春爱情小说,松鼠的哲学童话故事,还有一个光头一拳打爆所有恶人的起点流YY网文。
“这都什么和什么……”杨戬看得有些头昏脑胀,把书一本本又放了回去,疑惑猴子怎么会看这样的书。一回头,猴子啃着桃在背后默默注视着,也不知道过来了多久。
“怎么样?”
“……你家书挺多的。”
猴子把手机的桃子咬的咔咔作响,“……我是说你觉得我写的书怎么样。”
“你写的?”
“准确来说,不是我写的,是他们经历过的。”孙悟空看着仍处于一脸迷茫中的杨戬突然笑了,“哈哈哈哈,也许我该接着写一个傻子牵着一条狗,天天劈山的故事。”
明白过来的杨戬看着大笑着的孙悟空,眯眼反问:“那猴子有什么故事?”
孙悟空扔了桃核,拍了拍手。“简单。从前有一只猴子,它绕着天地走啊走,从起点走到终点,然后又走啊走,走啊走,走成了一个圆,可是它还是继续走啊……”
听得很累的杨戬打断了他的话,“那这个故事的结局是什么?”
“有一天这只猴子它走着走着突然停了下来,然后就从这个圆里跳出来啦!”孙悟空眨眨眼,把杨戬从地上拉了起来。
“走,我带你去见见他们。”

评论(1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