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原创百合】就算长得像桥本环奈我也不会喜欢你的啦2

  不知为何,写到百合总想开车……
6.
  “看起来好漂亮啊……”
  深夏双手贴着橱窗对着后面的衣裙发出慨叹,小巧的鼻尖都快被压扁了。
  静怡一边用身体挡住路人惊异的视线,一边揪住深夏的长发将她拽离印满了哈气和手心的玻璃。
  “你这人是第一次来逛街吗?”没好气地对着依旧贼心不死想要回去趴着的人吐槽,静怡对着店内销售人员惊恐的表情感觉胃都开始疼起来了。
  深夏闻言用手点点脸颊,好像陷入了长远的回忆中。
  “嗯……之前和妈妈一起来过商场呢,大概是十年吧。”
  “十年?”静怡忍不住打量了一下眼前人的穿着,蓝白色仿水军服的小裙子,怎么看也不像是那么久之前的款式。
  “讨厌啦~人家可以网购的嘛。”
  被和语气完全不符的重重一拳捶在肩膀,静怡感觉自己半个身子都要麻痹了。她捂着被重创过的部位咬牙切齿地问。
  “和你的七个男朋友也没来过?”
  深夏愣了一下,刚才本就虚假的笑容又加深了些许。
  “那种无聊的东西我不需要啦~”
  “……那好歹朋友一起逛街过吧?”
  “朋友也没有啦。”
  明明是和之前一样开朗的表情,不知为何静怡却脑补出了隐瞒在其下的寂寞与心酸,差点落下泪来。一时母爱泛滥的她没有忍住,冲上去抱住了深夏。
  “虽然你又自大又讨厌,但是也不至于混得这么差吧。”
  “你是不小心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了吗?”深夏的嘴角终于僵硬起来,“我说过,我不需要……”
  “好啦好啦。”静怡以怜悯又慈爱的目光注视着她摸了摸头,强行把深夏拉进了店内。
  7.
  店里人不多,销售人员也很贴心地没有直接迎上来问东问西(也有可能是被深夏刚才的举动吓到了),然而深夏只是静静地站在静怡身边。
  “不去试试吗?”静怡随手取下架子上的衣服,“这是刚才模特身上的那件。”
  沉默了一阵,深夏凑近了,摘下眼镜,相当真诚地发问。
  “还可以试衣服?不是看好哪件就直接邮到家里吗?”
  “你当是网购哦,还给你邮衣服。”静怡伸手敲敲深夏的头,换来对方吐舌一笑。
  不好不好差点又被萌到,静怡暗自感叹,美少女不愧是美少女。为了掩饰刚才一瞬的心跳,静怡把刚才取下的裙子顺手塞在深夏怀里。
  “快去试衣服,早买完早散。”
  “哦……”深夏不满地仰起头,抱着衣服悠悠然进了试衣间,关门前还不忘回头哼一声。
  “二位的关系真好啊。”一边的销售小姐捂着嘴笑。
  “哪里好了……”如果是在漫画里,静怡现在脸上的黑线一定能打出两件毛衣还能多一条围巾。她本想再自己看看,但一想到那位小公主独自在试衣间里,就担忧地坐在试衣间前的沙发椅上动也不敢动地注视着被关上的门。
  果不其然,两分钟以后,深夏拉开门缝伸出头来,连带着她半边肩膀在门后若隐若现。
  “pi,静静,过来一下。”
  谁是静静啊?听到这叫小狗一样的方式,静怡坐在原地翻了一个白眼。
  “过来一下啦。”深夏以为她没有听到,把门又拉大了一些。这回不仅是肩膀,就连锁骨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完全不想知道下面还有哪部分裸露着的静怡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一闪而入试衣间,顺便甩上了背后的门。
  8.
  “你是怎么做到的?”
  静怡看着眼前这个一边把两只手塞进一个袖子里,一边露出自己一半身子的瑜伽选手发出感叹。她环住深夏帮她从衣服的束缚中解脱,尽量忽略对方背部传来的热度。
  等到终于脱下这件裙子后,两个人几乎同时发出了宽慰的感叹声。狭小的试衣间里没有了衣物与肌肤的摩擦声,反而变得炎热起来。
  静怡用手扇着风,看着深夏挽起长发,一滴汗水从脖颈滑落,经过如蝴蝶样肩胛骨继续向下。突然觉得哪里不太对劲,静怡别开视线,等着心跳慢慢放缓,没想到再回过头便径直对上深夏玩味的目光。
  “看到什么了?”
  “这里太热了,我先出去。”
  深夏理解地点点头,手却按住了门上的插销。
  “再帮我一下吧,我拉不上拉链。”
  就凭你刚才的奇葩姿势,你的柔韧性绝对好到让你够到拉链好吧。
  虽然在心里这么吐槽着,然而现在深夏为了撑住门,整个上半身几乎都和静怡贴在一起。静怡别说转身开门了,就连低头直视她的勇气都没有,只得举手投降,乖乖为公主更衣梳妆。
  9.
  “好看吗?”
  深夏拉起裙摆在镜子前转了两圈,笑着看向身后的静怡。
  不得不说,深夏不仅长得像桥本环奈,身材也是模特级别的,该瘦的地方瘦,该丰满的地方……刚才也感受到了。总之就是很漂亮,漂亮到就连柜台边的销售人员都忍不住放下手中收拾的衣服向这边看过来。
  “嗯……好看好看。”静怡想起刚才拉拉链时的情景,又想找一面墙撞撞好让自己冷静下来。
  “敷衍。”深夏无奈地摇头,“那看来还是不适合,我再试试别的吧。帮我把那边几十件拿来好了。”
  “别别别,这件最好看了。真的!买买买!我这就给你买!”静怡听到这位姑奶奶还要再试整个人都不好了,连忙拿出银行卡恨不得把全店包下来,自己原地回家吃喝玩乐。
  “嗯,那我相信你!”深夏看着静怡的表情,强忍着笑意,去问店员价钱。
  “这件……是5000元。”
  听到5000,静怡立刻如闻天谕,精神起来,连眼睛都当初光彩。
  “现在打折以后是1000元。”
  你们这是什么店啊?哪有打折打这么狠的!静怡恨不得揪住对方领子逼着她把价钱改回5000元。然而在深夏的注视下,她只好付了钱,认命地拎着纸袋,陪在深夏身后走向下一家店铺。
  “刚才那家店折扣好大啊,下回再一起去吧。”又一次戴上了墨镜的深夏相当开心的样子,就连走路的步子都轻快了不少。
  “啊……嗯……还有下次?!”
  “只要买不满五千就可以吧。”深夏笑嘻嘻地回头拉住静怡的手,“请多关照咯。”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