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戬空】现代化的五百年5

更新啦٩( 'ω' )و

  筋斗云不高兴,筋斗云很生气,筋斗云驮着两个男人慢腾腾地在闹市中穿行。
  “乖啊,大白天交警看到我们超速要罚款的。”孙悟空无比怜爱地摸了摸车把手,换来一声有气无力的车铃响。
  难道超载交警就不罚了吗?依旧穿着西装的杨戬觉得自己绷得紧紧的,连吐槽都有些力不从心。
  “哎哟,小孙你载着个人这是去哪啊?”刚在早市买完菜的大妈闲庭信步似地从后面走过来打招呼,还不忘笑着瞅瞅后面的杨戬。
  “啊……这是我……同事。我带他去看朋友。”孙悟空假模假样地蹬着车轮,勉强挤出一丝笑容。
  “哎哟,带这么俊的同事怎么也得坐公交吧,怎么骑着自行车就出来了。真是不像话。小伙你说是吧?”大妈潇洒地一回头,冲着杨戬同情地说。
  杨戬面对着大妈和猴子的双重夹击,尴尬得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只得憋出一句“这车好,骑起来特别快。”
  前面又是一阵车铃声,孙悟空忍笑忍得肩膀都颤起来,然而大妈好像不满意似地从菜篮子里翻翻捡捡,拿出来块大番薯塞在杨戬怀里。
  “小伙子拿着,回去蒸蒸吃,别苦了自己。”言语间满满是对“小孙”招待不周的嫌弃感。
  “阿姨,这个我不能要,我……”杨戬刚想把这手里的东西还回去,这边过了闹市的车猛然一个加速,让杨戬的话尾留在了驰聘的风中。
  前面猴子好像是终于松了一口气,大声地笑了出来。杨戬瑟缩在狭窄的自行车后座上,一手环着猴子的腰,一手抱着带土的番薯,突然觉得那个大娘似曾相识。
  
  “喂,到啦。”孙悟空轻盈地翻身一跃,把车靠在树边停了下来。
  杨戬抻着发麻的腿从座位上跨下来,四处望了望。正值暑假,校园的塑胶操场上一个人都没有,从栏杆外望进去只有旗杆上的国旗还在迎风飘着。
  “他们有人当老师了?”
  悟空摇摇头,转身往学校旁的小区里走进去。杨戬跟在他后面进单元门,过宅洞,又从天台上绕了一大圈从消防梯下到楼与楼围成的空地之间。就在那不到二十平方米的小空间里,一座一看就是违规搭建的小屋稳稳地坐落于那里。东拼西凑的建筑材料不知为何竟完美地镶嵌在一起,在阳光的照耀下竟还有点朋克风的意味。
  悟空走上前敲了三下门,扣了两次门环,又按了一次门铃。过了几秒,门口猫眼处的小洞突然打开了,里面传来小孩子认真的窃窃私语声。
  “生我何用?”
  “不能欢笑。”
  “灭我何用?”
  “不减狂骄。”
  小洞啪地一声关上了,门里传来机械运动解锁的声音。孙悟空摇摇头感叹,“现在的小孩子真中二,还要对暗号才能进的。”
  杨戬听着这问答没来由心头一跳,刚想问这暗号出处,门里面突然冲出一个小孩来抱住了悟空的腿。
  “猴子哥,你可来了!”
  孙悟空笑笑摸了摸孩子的头,小男孩便抬起头来眼睛闪闪地看着他,“哥,糖呢?”
  “糖啊,”悟空打了个哈哈,手指身后的杨戬,“管那个新来的哥哥要去。”
  于是杨戬在孩子一脸的期待下,犹豫着把揣在怀里的番薯颤颤巍巍地递给了他。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