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哈蛋】如果哈利真的是个鳞翅学家

  一切都源于电影里软萌可爱的失忆后的哈老师。角色不属于我,ooc属于我。
  
  1.
  “再和你重复一次,蛋蛋,你只是租个房子监视目标而已。没必要这么神经兮兮的,真的。”洛克茜坐在屏幕后,看着自己同期的骑士在房东门前呆立了五分钟后打了个哈欠。“你可是出生入死拯救过世界的人,现在连门都不敢敲了?”
  “你说得轻松,洛克茜。”艾格西整了整运动服的领子,对着眼镜中传来的声响摇了摇头,“我这是在做演员的入戏准备。你知道的,这种五十多岁又一直单身的老男人通常都比较多事。我要扮演一个乖宝宝。”
  “你要是穿着这带翅膀的阿迪达斯能演乖宝宝,我就能当英国女王了。”洛克茜毫不留情地指出了同僚服装与角色搭配的失误,“再说你的同居人可是个跑遍世界的鳞翅目昆虫学家,遇到个把混小子我想他也会适应的。”
  “林……什么?”
  “鳞翅学家,研究蝴蝶的。”艾格西的眼前出现了几张蝴蝶照片和一大堆署着“哈利•哈特”的论文标题。“他虽然是一位自由研究者,但是却有着相当多的研究成果。也许你和他说说这些比较容易引发共鸣。”
  “啊!居然把这些可爱的小生物钉在相框里。”故意用着舞台剧才用得上的咏叹语调,艾格西假模假样地擦了擦不存在的泪水。“这对于一个涉世不深的年轻人来说真是太残忍了。”
  洛克茜抬手看了眼手表,“你要是再不按门铃,那我可就不止把你和你拙劣的演技钉在墙上那么简单了。”
  “要是我想,我可是能登上好莱坞的舞台的……”迫于洛克茜威胁的艾格西嘟囔着,按下了那个改变他命运的按钮。
  2.
  大概过了几十秒,艾格西听到门后传来下楼的声音。他挺直了腰背,握紧行李箱,预想着自己已经背好的台词。
  “您好,哈特先生,我是来租您房子的艾格西,很荣幸能和您在屋檐下共度一个月的时间。”
  一点朝气蓬勃再加上一点礼貌,简直完美。还可以顺便再提提他的昆虫研究恭维一下,保证留下百分百的好印象。
  艾格西努力挤出一个热情的微笑。听到门把咔哒转动的声音,他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张开嘴……
  然后几百公里之外的洛克茜听到耳机中传来了类似喉咙哽住的声音。起初,她以为是传感器故障了,但是两秒后,一个温和的声音清晰地响起。
  “你好,我是哈利。你就是之前预约过的艾格西吗?”
  又是那种含糊不清的声音,洛克茜甚至开始担心这个哈利•哈特是不是刚见面就给蛋蛋来了一记锁喉或什么的。然而屏幕清楚地显示,对方只不过是露出了友好的微笑而已。
  眼镜传来的画面晃动了一阵,大概是艾格西点了点头。哈利侧过身去,给他让出了通向屋内的道路,然而艾格西的视线仍然紧紧地粘在哈利身上,确切地说,是脸上。
  被注视着的房主恍然大悟似地伸出了手,“我来帮你拿行李箱吧?”
  “不不不,我来就好。”艾格西像是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带,声音嘶哑得吓人。“……谢啦。”
  哈利对这个不知为何显得局促的年轻人再次报以宽和的笑容,安慰似地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便转身进入门内。
  “你刚才怎么不说话?”艾格西盯着对方的背影,耳中传来洛克茜焦急的声音,“你还好吗?”
  “我,非常非常非常,不好。”艾格西摸了摸自己的脸,那里烫得像烧起来了一样,“洛克茜,我恋爱了。”
  
  
  

评论(17)

热度(3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