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哈蛋】如果哈利真的是个鳞翅学家2

谢谢各位的喜欢,无以为报只能更新ヘ(_ _ヘ)

        哈利•哈特特别特别特别好,事实上他可能是世界上最帅气优雅可爱的人。——兴奋的艾格西
  梅林的头发啊,快来人把这家伙带走吧。——被迫听了艾格西叨叨一个小时哈利有多好的洛克茜
  3.
  艾格西跟在哈利背后,熟悉着这个即将要搬进来的地方。
  公寓有两层,每个房间内都铺设着红木地板,墙纸也是暖融融的深棕色。即使是像艾格西这样对装潢一窍不通的人,也能发现那些雕花的家具价值不菲,更不用提架子上摆着的古董瓷器了。一般来说,这些值钱东西的堆砌会让屋主显得很像暴发户,然而哈利本人连带着整栋房子都散发着一种自然而然的优雅和友善,仿佛每个来访的人都能受到一杯热红茶的热情招待。
  沐浴在这种温暖中,艾格西的砰砰乱跳的心脏不知不觉恢复了平静。哈利带着他上楼下楼,为他打开每一扇门,亲切地讲述各个房间的功用,不时还说上两三件趣事逗得艾格西哈哈大笑,洛克茜也为终于不用看着被哈利后脑填满的屏幕而松了一口气。
  然后他们停在一面墙前,就保守估计,上面至少挂着三十只蝴蝶的标本。艾格西小小地惊叹了一声。
  “你可能知道了,我是一个研究蝴蝶的人。”哈利相当体贴地用直白的话向艾格西解释着,“希望你没有昆虫恐惧症。”
  “恐惧症?你完全不用担心这个。我觉得他们很漂亮。”虽然没有你好看,艾格西在心中补充。他借着看蝴蝶的理由,光明正大地,近乎贪婪地看着玻璃中反射出的哈利的侧脸。
  洛克茜嘀咕着“又来了”别开了视线,她现在唯一庆幸的就是不用看到自家同事的爱心射线。
  也许是年轻人的视线过于灼热,哈利在倒影中对上了艾格西的眼睛。两人都是一愣,随即哈利带着歉意低下头捂住了他带着眼罩的那边眼睛。
  “你大概很在意这个吧?”
  那一瞬间哈利如同自暴自弃一样释然的语气和他带着笑的嘴角刺痛了艾格西的心,酸涩再次哽住了他的喉咙。
  “我觉得它很帅。你也是。”艾格西睁大了双眼,里面满是真诚。
  于是哈利真的笑了出来,喉咙里发出呵呵的声响,像一只巨大的缅因猫在阳光下满意地眯起了眼睛。“我已经过了那个装海盗扮酷的年纪了,万圣节是属于你们年轻人的。”
  “啊哈,万圣节!”艾格西装作吓人的样子举起了双手大喊,“不给糖就捣蛋!”
  “恐怕我现在没有什么糖果可以给你,先生。”哈利配合地装作苦恼的样子撑住了下巴,“你真的忍心对这把年纪的人恶作剧吗?”
  当然不忍心啦,我只是想趁机抱抱你嘛,艾格西愉快地想着。他正想张开双臂扑向哈利,厨房里突然传来“叮——”的声响。
  “啊,看来是我之前做的小甜饼烤好了。”哈利拍了拍艾格西的臂膀,转身向烤箱走去,“希望这能代替欠你的糖果。”
  艾格西发誓自己这辈子从来没这么讨厌小甜饼过。
  4.
  “所以,你真的喜欢上了哈利•哈特?”洛克茜站在办公桌后,盯着那个欢快地写着任务报告的艾格西问道。
  “是的,当然啦。”艾格西一边奋笔疾书,一边抬头看了自己的好同事一眼,“哪里不对吗?”
  洛克茜深吸了一口气,“首先,他的年纪大你一倍。”
  “年龄不是问题。”
  “他是男的。”
  “性别不是问题。”
  “他可不一定这么认为,更何况你还只是个刚搬进去的同居人。”洛克茜双臂交叉,同情地看着这个因为爱情而变傻的蛋蛋。
  “天啊,洛克茜你说得对!”艾格西紧张地直起了腰,“我是不是该给他送点什么做见面礼?你觉得一个小狗怎么样?”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那个蜜罐任务成功率百分之百的那个人!你才是!”刚刚看了整整两个小时监视器的洛克茜再不吼出来就觉得自己就要发狂了,“你自己想去!”
  艾格西在洛克茜的瞪视下瑟缩成一团。他小心翼翼地从桌下拿出一个盒子,推向处于崩溃边缘的朋友。“抱歉,要来块哈利做的小甜饼吗?”
  洛克茜怒气冲冲地打开盒子,将一块饼干放进嘴里,然后停住了咀嚼的动作。
  “这是哈利做的?”
  “是的。”艾格西看着洛克茜不可置信的表情骄傲地说。
  “……我能再拿一块吗?”
  “当然,整盒都是你的。”艾格西双手合十露出一个堪称狡黠的表情,“现在你能帮我想想怎么追哈利吗?”

评论(17)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