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哈蛋】如果哈利真的是一位鳞翅目昆虫学家6

  当艾格西急匆匆赶到店里时,各位骑士已经在桌前就位了。当然这里真正坐在椅子上的只有亚瑟,洛克茜和刚执行任务回来的帕西瓦尔先生,其他人只不过是眼镜中的影像而已。
  一切都和往常一样,艾格西松了一口气,向门内走去。当艾格西拉开唯一空着的座椅坐下时,他突然注意到了各位骑士望向他的微妙表情,甚至连那个平时不苟言笑的亚瑟脸上都泛起一丝笑意。
  “呃,我又穿错什么了吗?”艾格西低头看了看衣着。显然之前执行了长达五十个小时的任务后,迷糊间穿着西装外套和运动裤来上班时的窘境还深深刻在他的脑海里。
  “不,你穿的非常标志。”帕西瓦尔接过话头,“尤其是领结,打得堪称完美。”
  “当然,因为这是哈……”
  同僚们的脸色更精彩了,尤其是洛克茜,她甚至转过头去掩饰自己压抑不住的笑容。
  “天,你们怎么回事。”艾格西环绕一周,有些紧张地皱起了眉毛,“我只是迟到了十分钟,大家就吸了小丑的笑气吗?”
  亚瑟用手指轻敲桌面,所有人立刻端坐起来,恢复了严肃的表情。望向疑惑的艾格西,亚瑟拿起桌上的一张洋洋洒洒写满文字的纸向他展示了一下。很明显,那是他昨天写的任务报告。
  “实际上,在你迟到的这十分钟里,我们阅读了一下你的任务报告。”亚瑟顿了顿,继续说到,“并且决定将它作为执行蜜罐任务时的标准情书范文,抄写给各部门人员学习。”
  艾格西张大了嘴,看向自己唯一的好队友洛克茜,然而金发的姑娘只是微微避开艾格西惊异的目光,用口型回答了他。
  “抱歉,昨天在办公室的时候我就应该阻止你的。但是哈利的小甜饼让我分神了。”
  会议室中难得地充满了欢快的气氛,只有艾格西一个人低头看着那写满了对哈利赞美之词的报告,心中一半是无奈,另一半却是莫名的甜蜜。
  
  会议结束后,其他人自行离开,艾格西和洛克茜被亚瑟留了下来,与被叫来的梅林一起研究监视的任务。
  “根据我们设备中获取的信息来看,这些恐怖分子将他们的目标锁定在斯坦福大学最新研究的脑电波技术项目上。”梅林动动手指,屏幕上出现了瓦伦丁的面孔,“科学家根据上次的全球事件开发出了针对性更强的设施。它可以用于精神治疗,为世界上的心理疾病患者带来福音。可一旦核心科技落入不法分子手中,它就有被反向操作的可能性,用来干扰重要人物的心智,而且非常难以防范。”
  一想到上次的“大清洗”,艾格西的后背便生出一丝寒意。当他拯救世界回到家后,卫生间门上被斧头砍出的裂缝像是劈在了他的心上。如果当时自己慢了一步,后果不堪设想。想必这也是亚瑟这么重视这次任务的原因。
  艾格西看着手上恐怖分子的照片,这些人在隔壁的楼里酗酒狂欢,看起来并不像是组织精良的样子,“为什么我们不直接突击,将他们现在就一网打尽呢?”
  “很可惜。”梅林推了推眼镜,镜片和他的头顶同时泛起一丝寒光,“一,他们处于城市中心,出手可能会波及周遭市民。二,这些人只不过是一些雇佣来的喽啰,真正的幕后黑手将他的手下分散在全国各地,如果贸然出手,反而会适得其反。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继续收集信息,最终将他们一网打尽。”
  “这件事事关重大,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亚瑟十指合拢,视线扫过三人,最终落在艾格西身上,“平时归平时,但是只要对方有所动作就必须上报。”
  艾格西被盯得有些不自在,好在梅林及时地插入进来。
  “说起来,艾格西,今天部门里拿到了新的监视设备。”
  “好的,等会我拿回去安上。”艾格西随口应道。
  “实际上……”梅林面不改色地说,“这次的设备相当精细,恐怕需要我亲自去安装。”
  “嗯……哼?”
  艾格西挑起眉毛,可他还没来得及回答,一边的洛克茜突然眼睛闪亮地望向了亚瑟。
  “我也可以一起去吗?就说是庆祝艾格西的乔迁之喜。”
  “当然可以,能够获得越多情报越好。”亚瑟丝毫不受情绪影响地点了点头,“记得要小心谨慎。”
  艾格西看着友人们获得许可后脸上散发的光彩,心中不由为他和哈利二人世界的崩塌而一阵哀嚎。早知道就不给他们发小论文谈哈利的炖菜有多美味了!

评论(6)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