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哈蛋】如果哈利真的是个鳞翅目昆虫学家8

抱歉让大家久等了(ಥ_ಥ)

  虽然洛克茜对蛋仔的碎碎念怨声载道,但她对哈利还是报以很大的敬仰之情,毕竟能做出这么好吃的小甜饼的人一定不是坏人,对吧?这种亲切感在他们见面时被彻底证实了。
  “嗨哈利,我是洛克茜,听艾格西说起你已经很久了。”实际上是每天都要说个一小时左右,这位姑娘不无悲伤地想。
  “你好,洛克茜。”哈利笑笑。闻言抬眉向艾格西那看去。“我很好奇他说了些什么。”被二人注视的年轻人吹着口哨,假装看四处的风景。
  “相信我,都是好话。”洛克茜还想再打趣两句,但是门内浓郁诱人的甜饼味道像是长出了胳膊,拉着她的脚踝往里面走。善解人意的哈利用眼神示意了方向,便放这个被小饼干蛊惑的姑娘去自由摄取卡路里了。
  艾格西发誓,洛克茜从他身边经过时,这位一向优雅自持的好友发出了小小的欢呼声。
  “啊对了哈利,这位是梅林。嗯……我的上司。”
  “好久不见,梅林。”哈利伸出了手。
  “好久不见。”
  两个人的手握在一起,艾格西盯着它们,又来回看着两个人的脸。
  “等等,你们认识?”
  “当然了,”梅林露出不解的表情,看着艾格西的脸,确认他不是在开玩笑,“怎么,你没告诉他?”
  哈利简单地摇摇头。
  “进去吧艾格西,我会告诉你。”梅林拍了拍这个疑惑的年轻人的肩膀,“事实上,你和他的共同之处比你想的还要多。”
 
  这不是一个漫长的故事。哈利和梅林是同一所大学的同学,但当时他们并不熟识。后来战争爆发二人一同参军,其中一个被王牌特工选做圆桌骑士的候选人,另一个被任命为技术后勤人员。
  “什——么!哈利你也参加过那的选拔?”艾格西瞪大了双眼,怎么看都看不出来面前这位手捧热茶的老绅士曾经也受过同自己一样的锻炼,“选狗?跳伞?绑在轨道上差点被碾死?”
  “还是这些吗?我还以为他们的训练内容会与时俱进一些。”哈利轻描淡写地说,温柔的目光落在艾格西和洛克茜身上。“不过至少他们懂得要吸取新鲜血液,这比当年好多了。”
  “三十年前他们只接收贵族出身的年轻男子。”梅林补充到。
  “官僚做派。”哈利的表情和语气未变,但下垂的眼角还是流露出些许厌恶。“总之我自愿放弃了考核的机会,回大学研究起那些可爱的小生物,不过会偶尔帮我的老同学一些小忙。”
  “比如提供房子给年轻特工一住?”洛克茜突然停下了伸向小饼干的手(不,这并不是因为盘子已经见底)。
  哦……艾格西倒吸一口气捂住了自己的脸,想起自己初次见面时的表现,不由羞愧不已。对哈利来说,那种亲切可能不过是对于后辈的有意提携罢了,自己却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哈利是如此的亲切,就算对自己最近的举动感到为难,也一定只会把它们当做年轻人少不更事的幼稚行为,以前辈的胸怀包容过去。
  梅林督了一眼脸红到耳根的艾格西,立刻站了起来。“我该去更新设备了。”
  “我去帮忙。”洛克茜本能地意识到气氛的变化,跟在梅林的后面上了楼。
  “看来任务时间很紧啊。”哈利打趣,拍拍艾格西的肩膀,“能来厨房帮个忙吗?”
  “啊……是的,我很乐意……”即使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艾格西再看向哈利时仍有些目光游弋,他只希望哈利不会注意到他可疑的脸色。
  但那是不可能的。哈利几乎瞬间就察觉到了变化,“你还好吗艾格西,是不是发烧了,需要休息一下吗?我去给你倒杯水。”说完,他起身向厨房走去。
  “啊不不,不用了。”情急之下,艾格西拉住了哈利的衣摆。两人四目对视,沉默中,艾格西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心脏在胸膛中砰砰作响。微风穿过客厅,哈利的表情柔和得像是春日亲吻花瓣的阳光,于是艾格西刚才所有的不安和自责都融化在这温暖里。
  无论自己做了怎样的傻事,哈利都会摸摸他的头付之一笑的不是吗?艾格西从没想过这种自信从何而来,但他就是在这个瞬间敢于如此断言。
  所以他咬了咬牙,最终还是开口。
  “哈利,如果你对我之前的行为有不满的地方,可以随便提没关系。”
  “不满?你是指什么?”哈利纵使思维敏捷,一时也跟不上这个话题的跳跃程度。
  “就亲……啊之类的。”艾格西发誓自己刚才的表情一定蠢爆了,他慌慌张张地辩解,“我是说,作为我的前辈,你没有必要这么纵容我,如果你不喜欢……”
  “啊,关于这点,艾格西,你大可不必担心。”已然明了的哈利长出了一口气,“我当然喜欢你了。”
  “可是……”艾格西还想在说什么,但他突然反应了过来,睁大眼睛几乎要从沙发上弹起来。“哈利你刚才说什么??!”
  “我觉得我表达得还挺清楚的?”
哈利歪了歪头,“我喜欢你。” 
  “你说的喜欢是我想的那种要一起过情人节复活节圣诞节,在教堂结婚希腊度蜜月英国郊区安度晚年的那种喜欢吗?!!”
  “令人印象深刻。不过是的,我们想的大概是同一种喜欢。”
  “靠。”艾格西的眼眶有些湿润了,“这他妈一定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
  “绅士不该说这些脏话。”哈利俯身帮艾格西擦去他眼角泛出的泪花,指腹的热度像是能把那些小液滴蒸发了,“不过在纠正你的表达之前,我要先问一下,我是否有权力向你索要一个表白成功的吻呢?”
  “当然了,”艾格西哈哈大笑,揽住哈利的脖颈将他拉得离自己更近一些,“我在此宣布,哈利•哈特从此享有随时随地亲吻艾格西•欧文的权力。”
  他亲昵地啄了一下哈利的双唇。“钦此。”
  “不胜荣幸,艾格西先生。”哈利低头示意,与怀中的人献入更长久缠绵的深吻之中
  
  
  
  
  “呃……梅林,我们什么时候下去比较好?”听到了一切的洛克茜在二楼楼梯口向底下张望。“他们已经亲了快十分钟了,而且看起来完全不想结束。”
  “……我赌他们还要再亲五分钟。”
  “那我赌十分钟。”
  洛克茜赢了十英镑。

评论(5)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