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第三次世界大战后,地球满目疮痍。有条件的人移居其他星球,被剩下的人只能看着天空,挣扎于痛苦之中。
  为了人类生命的延续,科学家发明出一种装置,可以以很低的成本使人处于冬眠状态中,消耗极少的资源就能存活。一个人正常地活在世界上,其他所有人冬眠,直到那个人死后,程序自动使下一个人苏醒,以保证每个人都能达到富足的状态。
  然而有一天,B被A唤醒了。B很困惑。因为很明显,B眼前的A既没有接近死亡,也没有什么威胁到他们生存的突发状况发生。
  A俯下身子,笑着对B说,“嘿哥们,预告说今天晚上有流星雨,我想找人一起看看。”
  于是B点点头,和A走出建筑物,与他一起坐在泥泞的地上,看着浩瀚无比的天空,从下午一直等到傍晚。太阳在荒原的另一侧落下,所有的一切被烧得火红,就像当年那场战火一样热烈。然后,随着夜晚的降临,黑暗和寒冷笼罩着他们,风也变得刺骨。可是他们并不孤单,因为就像他们在看着天,星星也在看着他们。无数的星星闪耀着,从几千万光年外带来穿过宇宙的光芒。然后它们开始坠落。先是一颗,只在黑色的幕布上划过一道小小的痕迹便消失不见。紧跟着它又有一颗,又有几十颗,几百颗,像是雨滴汇聚成流动的生命,奔向它们最后的灭亡。
  “太美了。”A擦了擦眼泪,转头看向B,“这个时候能和别人一起真好。”
  B点点头,在流星群下扼住A的喉咙将他杀死,把他的尸体拖回了建筑里,当作燃料塞进了焚化炉中。这世界太荒凉了,一点能源都不能浪费。
  外面真冷啊。B烤着火心想。炉子里的灰烬在火舌的舔舐下仿佛在翩翩起舞,它随着热流一起升腾,顺着烟囱一起飞向了室外。也许它会陪着地球一起衰竭,直到成为另一个星球人眼中的流星。
  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地球上最后一个有感情的人已经死掉了,死于忍耐不了寂寞。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