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莫萨】星

  看完法扎冥思苦想,终于写了点什么,但还觉得远远不够。他们有那——么好。(哭着跑开)

       
         音乐响起,淑女们提起蕾丝裙摆,绅士们畅饮葡萄美酒。今晚的宫廷内也是名流汇聚,珠光熠熠,金色照亮了每个人微笑的脸庞,唯独在萨列里身上投下深深的阴影。
  罗森博格挤过拥挤的人群,刚想招呼这个从宴会开始便不合时宜地傻站在窗前的家伙,手还没触及对方的肩膀就垂了下来。
  “吃啊,喝啊,跳舞啊!”他转过身夸张地挥舞着手杖,把所有好事者投来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
  萨列里完全没注意到身后人群爆发出的哄笑,他只是注视着地平线的远处,离这里百里之外的贫民窟里投射出的微微光亮,那么向往,仿佛自己所处的辉煌殿堂才是令人窒息的黑暗。
  那抹如风中残烛的火光摇曳着,忽明忽暗,最终彻底地熄灭了。现在那里除了绝望和破败之外一无所有。
  萨列里颓然垂下头,双手在胸前合十。他喃喃着默念上帝和好友的名讳,泪水滚落在他绸缎的大衣上,洇开一片阴影。
  彼时,一颗明星冉冉升起,将光温柔地投向大地上的一切,也包括那个窗前哭泣着的宫廷乐师,就像给了他一个轻轻的拥抱。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