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头号玩家|起源组】玫瑰和硬币

  抱歉我看完电影没有补原著就写了这个,玫瑰花蕾和二十五分硬币实在是太戳人了。一切感动和爱都是为这个世界付出心血的人的功劳,我只是开一个小小的脑洞。
  时间线可能有出入。

  1.
  一切都只是起源于哈利迪的一句话。
  “如果我能遇到我最爱的人……”哈利迪窝在豆豆沙发上,懒洋洋地开口。
  “哦?”莫罗看着对方被电视屏幕照亮的侧脸挑起一边眉毛。
  “我要送给他一枝玫瑰。”
  2.
  “那个女孩,你和她怎么样了?”莫罗拉过一把椅子,在哈利迪身边坐下,顺手拿过他桌子上的咖啡喝了一口。
  哈利迪的思绪从游戏中脱出时顿了一下,“啊,啊,哦,你说基拉。”他神经兮兮地拿下眼镜用衬衫下摆擦了擦,“她很好。我也很好。”
  莫罗苦笑了一下,“我是说你们的关系。”
  “唔……”眼前这个年轻有为的ceo突然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话,“我不知道,也许,不太适合?”
  “我和你打赌,你能追到她的。”莫罗拍拍自己好友的肩,在口袋里随意翻出一枚硬币弹在桌子上。“赌二十五美分。”
  两个人都笑了。
  3.
  结果是哈利迪赢了那二十五美分。
  4.
  两个人最后一次私下见面是在莫罗婚前,那时莫罗在试穿他婚礼仪式上要穿的西装,店外在下着大雨。没人知道哈利迪是怎么找到这里的,就像没人知道哈利迪为什么不打伞一样。
  哈利迪穿着他常穿的那件小蜜蜂t恤,全身都被打湿了,可他胸前的那朵玫瑰被保护得好好的连一滴雨水都没沾上。
  “詹姆你……”
  莫罗拿过店员送来的毛巾想要帮他擦干,可对方二话没说,直接把那朵血红的玫瑰塞进了莫罗手里。
  “给你了。”
  哈利迪递出去以后转身就走。莫罗呆呆地看着花蕾中的硬币,站在原地终究没有追出去。
  5.
  莫罗把玫瑰转送给了基拉,做了她捧花中的一朵。自己则留下了那枚硬币。
  6.
  为什么你不自己把它送给你最爱的人呢?为什么你要放弃呢?在几十年间莫罗摩挲着这枚硬币,一直不停地在心底发问。
  7.
  哈利迪去世了,莫罗按照他的遗愿当上了档案馆馆长,一遍遍重温他的回忆。馆长兴致勃勃地旁观着这个世界里疯狂的战役,等待着一个人解开自己好友用一辈子设下的谜题。
  8.
  那枚硬币终于还是当成了输掉的赌注。
  “愿他比我更了解你。”
  馆长摸摸口袋,现在那里空空如也。
  投影中转过身来的哈利迪仿佛在对他微笑。
  9.
  谜底揭晓时,莫罗的嘴角抽搐了,但他已经成熟到可以忍住不在人前落泪。
  原来错过的人不是詹姆斯,而是他自己。干,这个说话永远只说一半的宅男。
  10.
  游戏通关,那栋装载了哈利迪一生的建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玫瑰花田。情人在花间拥抱和亲吻,可没人知道它为何而来。
  原来的馆长现在成为了游戏公司的执管者,他拿着二十五美分的工资,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这个充满了想象和奇迹的游戏世界,闲暇时偶尔眺望一下那片美丽的艳红。
  一切安好,只可惜真相来晚了几十年。
 
  

评论(8)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