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dj】吸血鬼会梦到和面包一起度过的青春吗

七年表面兄弟,我很好奇他们究竟发生了什么

  1.

  今日,休•哈德逊学院大门前车马络绎不绝,刚入学的新生们接过佣人手中的箱子,面怀期待和不安地走入这座已有百年历史的高校。在人流中,乔纳森•乔斯达深吸一口气,攥紧了拳头。

  “好,一定要努力才行啊!”

  “你这个准毕业生混在新生里做什么啊,不觉得丢脸吗?”

  头上被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乔纳森回过头,阳光下一脸嫌弃的正是自己的义兄弟迪奥•布兰度。

  “呜……迪奥,真是的,不要打头啊。”

  “嗯嗯嗯?是谁昨天晚上抱怨不知道论文写什么好的?就这样给你脑袋上钻个洞开开窍也不错啊。”

  金发的青年亲昵地搂住乔纳森,用手指抵在他的太阳穴上转动。两人拉扯在一起的动作吸引了不少视线,在周围人的注目中,较高的那位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脸去。

  “那个,你的学弟还在那边等你……”

  在两人身侧等候已久的学生会成员立刻趁机拿出今早做好的预算表横在了迪奥眼前。

  “会长,麻烦您过目。”

  “啊啊,知道了知道了。”又瞥了一眼已经完全把头转过去的乔纳森,迪奥收回手臂,和那位财务负责人一起走向主楼。走出几步后,背后传来的自言自语声仍旧清晰可闻。

  “新学年要是能交到朋友就好了。”

  是啊,你要是能交到朋友就好了呢。

  迪奥目不斜视地看着一行行数字,嘴角却愉悦地上挑起来。

  2.

  查尔斯努力地拖动着地上的行李,然而无论他多么努力,那个巨大的长方体就是停留在原地不动分毫。

  “都告诉妈妈让她少装一点了……”

  查尔斯在心中专注地抱怨着整夜给自己整理衣物的母亲,甚至没有注意到头上压下的一片阴影。

  “需要我帮忙吗?”

  “呜啊啊啊啊!”几乎是在抬头的瞬间就惨叫出声,少年仰望着身前的巨人流下冷汗。好高!而且,好壮!

  查尔斯想起入学前街坊传闻中那些欺凌学生的校霸,强烈的恐惧感使得他完全不敢动弹。

  就在这时,那个仿若大理石雕塑一样的人开口了。

  “我吓到你了吗?对不起,我只是想帮你提一下箱子。”

  箱……箱子,查尔斯把视线艰难地移到自己脚边,恨不得直接把这东西扔给对方逃跑。

  “那,那就拜托您了。”

  听到对方细若游蚊的回应,蓝发的青年粲然一笑,单手轻松将箱子提了起来。

  “我叫乔纳森,乔纳森•乔斯达。你在哪个宿舍?我带你一起去吧。”

  一路上,乔纳森细心地为查尔斯介绍学校里的各处建筑设施,在他平和欢快的语调下,查尔斯也终于放下防备,第一次认真打量起这位好心人的面庞。

  虽然五官深邃得好像是刀刻出来一样,然而乔纳森眼眸中的善意完全中和了面容身形的压迫感,甚至在阳光下自动笼罩上一层柔和的光圈。

  一定是有着很幸福的家庭环境,才能像这样无条件地对别人施以援手吧。查尔斯羡慕地念叨着乔斯达家的称号,脑海中一个人的身影突然浮现出来。

  “莫非,您是迪奥学长的兄弟?”

  “迪奥,你认识迪奥?”正在介绍体育场的乔纳森转过头来惊讶地看着这个一脸憧憬的年轻人。

  “是的!他曾在我父亲的事务所里实习过!就是因为他,我爸爸才强烈推荐我考这所学校的。”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查尔斯努力压抑住提起自己偶像的兴奋。“您从小就和他在一起对吧,能给我讲讲他的事情吗?”

  “迪奥他,从小时候起就又聪明,又勤奋,无论是考试竞技还是待人接物都比我优秀很多。只是有时候……”乔纳森的视线越过草坪,落向不知名的远处,神情开始恍惚起来。

  “有时候?”

  “有时候太忙了。”迪奥的义兄弟轻柔地接过话头,继续下去,“真希望今年圣诞他能回家陪父亲一起度过啊。”

  想起去年圣诞节时,迪奥在宴会上和法院高官交谈甚欢的样子,查尔斯不禁同情起眼前这位脸上带着寂寞的乔斯达先生。

  “你们的感情可真好。”

  “是啊,毕竟我们是兄弟嘛。”

  乔纳森的语气仿若在他们眼前飘浮着的蒲公英种子,随风上下摇曳着。

  “好了,你的寝室到了,祝你新学年愉快。”

  “谢谢乔纳森学长!也祝您新学年愉快!”

  查尔斯向他激动地挥挥手。仿佛是被他的兴奋感染,乔纳森也跟着笑了起来。

  “对了,刚才我们说到的迪奥,想必你很快就能见到他了。”

  “咦,学长你是怎么知道的?”

  “直觉。”

  乔纳森向他调皮地眨了眨眼睛,脸上的那抹寂寞仍旧挥之不去。

  3.

  “你就是怀特先生家的那位小少爷?”

  哇呜,乔纳森学长,你是预言家吗?只不过是出来遛弯的查尔斯看着自己身侧金发红眸的业界新星,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是,是的!我是怀特家的第三个儿子,名叫……”

  “查尔斯,对吧?”

  “您是怎么知道的?”

  “怀特先生在闲余时夸赞你的次数太多了,不想记住都难啊。”

  “嘿嘿,是吗,爸爸他……”查尔斯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完全没有注意到迪奥鄙夷到近乎怜悯的目光。当他再次抬起头时,迪奥若无其事地转换了话题。

  “对了,听说今早你见到我的兄弟了。”

  “乔纳森学长吗?他真是个好人,主动帮我提行李,还和我聊起您的事情……啊。”

  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了,查尔斯连忙捂住了嘴。然而迪奥的眼睛已经眯了起来。

  “他说什么了?”

  “说他比不过您,还有希望您圣诞节能回家陪陪家人。”查尔斯虽然不太想说,但是话语在迪奥的注视下还是从嘴边流泄而出,就像被催眠了一样。

  “是吗,jojo他是这么说的啊。”迪奥的情绪几乎肉眼可见地高昂起来,“哦对了,至于我的这个兄弟……”他刻意停顿了一下,在叹息中带出下面的话语。

  “有些关于他的谣言希望你千万不要信啊。”

  “乔纳森学长?他怎么了吗?”

  “学校里一直有传闻说他情绪不稳定,有暴力倾向什么的,其实根本就没有那么严重的。虽然他曾经一气之下对着我的脸打过好几拳,不过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毕竟小时候不懂事嘛。”

  “噫,那个,您没事吧。”

  “也不是什么重伤,只是眼睛肿了一个月而已。乔纳森别的不说,爆发力还是很惊人的……啊,如果真的惹怒了他的话,还是快点跑掉比较好。”

  迪奥语气轻松得仿佛是在讨论天气一样,他一面微笑着,一面看向身体越来越蜷缩的学弟,轻轻在他紧绷的神经上放上最后一根稻草。

  “希望你能和他成为好朋友呢。”

  完全想象不到乔纳森学长居然会对自己兄弟下手,怎么会有人忍心对着这样温柔又优雅的脸庞挥拳!查尔斯回忆起那强健有力的身躯,冷汗从后背冒了出来。

  “那个,学长。不好意思,朋友什么的,我这样的人不适合……”

  “没关系,我懂的,这种关系强求不来。”

  迪奥发出长长的叹息,“只是我偶尔还是希望他除我之外还能再多几个朋友啊。”

  虽然他的眼眸中毫无可惜的情感。

  4.

  中午学院的庭园里空空如也,没人愿意错过与同学谈天说地或是补觉的宝贵时间来这里看早已刻在视网膜上的风景。当然,总有一人除外。

  “jo↗jo↘,你又在这里发呆了。”

  迪奥斜靠在长廊的圆柱旁,故意向四处张望,“没有人和你一起吗?”

  “不,只有我一个人。”

  “我以为新生入学你总会找到几个小家伙陪你的。”

  “我也不知道,也许他们更喜欢和同龄人玩吧。”

  乔纳森一直没有回头,迪奥所幸迈开腿坐在他旁边的阶梯上,转头去欣赏这个窝囊废落寞的样子。

  “不过只是和平常一样,你也没必要……喂喂,你这是在哭吗jojo!”

  眼泪从他的眼眶中滑落,滴到衬衫领口上,此时的乔纳森透明如白纸,一根指头就能轻易将他戳破。

  迪奥不得不咬住舌尖才能忍住即将从喉咙深处发出的大笑声。

  脆弱,太脆弱了啊jojo,哭泣是弱者的表现,你终于也……压抑着内心的悸动,迪奥伸出手轻柔地捧住乔纳森的脸侧。

  “jojo,虽然因为不好意思一直没和你说过,但是我会永远陪着你的。”

  然后你就一辈子做一个只会依靠我为生的废物吧。迪奥抚摸着他脖颈跳动着的动脉,逐渐收紧了十指,扣成一个坚固的项圈。如果我心情好的话,让你当我的狗也不是不可以啊。

  然而乔纳森只是平静且疑惑地看着面目开始扭曲的兄弟,“你刚才说了什么吗,迪奥?”

  “嗯?”

  “抱歉,我刚才看那只猫有点走神了。”

  顺着乔纳森的视线看过去,一只黑猫在花丛间眯起眼睛享受地舔着爪子上的血迹,羽毛和骨头凌乱地散布周围,不知是哪只倒霉的小鸟做了它的盘中餐。

  “你就是,因为猫吃了鸟,这种无聊的事情,所以在哭吗?”

  迪奥觉得自己的灵魂连同整个身体都被气到颤抖,只有为数不多的理智阻止他此时此地把这个脑回路不知歪到哪里去的混账东西活活掐死。

  “明明再过几天这只鸟就会飞了的……你不觉得很可怜吗?”

  “我觉得这只是食物链的一部分。”迪奥收回手,面无表情地说,他现在已经兴致全无了。“你如果真的这么悲天悯人的话,把这只猫赶走不就好了。”

  “没办法,这也是猫的天性啊。”

  舔完自己的黑猫似乎丝毫不惧怕人类,它走过来轻盈地跃上乔纳森的膝盖,将自己的毛一股脑蹭在他的毛衣上,骄傲地仰起了头颅。

  “小坏蛋,如果你不做这种事的话就更可爱啦。”看着黑猫嘴边的殷红色,乔纳森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轻柔地挠挠猫下巴。这只刚才还趾高气昂着的四脚兽立刻舒服得打起了呼噜,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地晃动起来。迪奥嫌恶地往旁边挪动了一点。

  就在乔纳森沉醉在逗弄猫咪游戏的时候,学院内钟楼突然敲动了十四声响。

  “啊我要去上课了,这节是文学史,如果迟到老师会扣分的。”

  乔纳森把膝盖上的猫抱到脚边急急忙忙跑向教学楼。

  “晚上见,迪奥!谢谢你来陪我!”

  金发的青年注视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长廊尽头,脚边那只猫蹭了过来,显然是要求继续刚才的抚摸。

  迪奥站起来向猫狠踢过去,鞋尖擦着它躬起的腹部滑过。受了惊的畜牲窜进树丛中,枝杈上的鸟儿拍打着翅膀飞上天空,那是猫和人都无法到达的高度。

  迪奥想起乔纳森那张流着眼泪的傻脸,心头莫名的焦躁起来。

评论(11)

热度(2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