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dj】吸血鬼会梦到和面包一起度过的青春吗 2

  乔纳森没有朋友百分之九十九是迪奥的错,迪奥没有朋友百分之九十九是自己的错。


  5.

  副会长刷刷在黑板上写下几个大字,飒爽地转过身面对今年新进的成员们。

  “各位,今天我们要讲的是进入学生会后第一重要的事项,请大家务必要牢记……那边的查尔斯同学?你有什么问题吗?”

  “那个……”举起手的查尔斯颤抖地看向身后办公桌前一脸阴郁的迪奥,“我们当着会长的面讨论这个真的可以吗?”

  “放心吧,迪奥学长进入这个状态后是听不到我们谈话的,他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了。正是为了应对这种状态,保证学生会正常工作,我们才需要进行培训。”副会长敲了敲黑板,“下面是第一步,分析原因。请大家保持安静,仔细聆听会长的声音。”

  在众人安静下来后,令人胆寒的磨牙声从后面传了过来。

  “该死的jojo……他以为他是谁……竟敢对迪奥我……”

  “好的,各位听到这里就可以了。”

  书记松了一口气,和副会长相视一笑。“这回果然也是因为乔纳森呢。”

  “嗯,虽然大概百分之九十九的时候都是因为他就是了。”

  “那剩下的百分之一呢?”

  “是因为乔纳森喜欢的女孩子。”

  这等的执着!这等的专注!不,不愧是迪奥学长,轻易就能办到我们办不到的事情!莫名地,新生们肃然起敬起来。

  “确认原因之后是第二步。”

  只见副会长轻拍了两下手,如同魔术一般,所有高年级的成员各自走到不同的位置,铺桌布、倒茶、布置餐盘、摆上点心,动作一气呵成,仿佛咖啡馆里的侍应生一样熟练。

  查尔斯特意看了一眼,整整三层的点心架上摆的都是样式各异的巧克力蛋糕,浓郁甜美的味道弥漫在整个房间内。难道是会长喜欢吃巧克力?正当查尔斯考虑要不要在节目时买一盒当礼物时,副会长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身后。

  “第三步,查尔斯啊,麻烦你去田径场找一下乔纳森•乔斯达学长,让他过来这里。”

  “咦,咦!我吗!”回想起迪奥口中对那个人的描述,本来就矮小的查尔斯恨不得把自己蜷得更小一点。

  “没关系的,只是把人叫过来而已。”书记在一旁笑眯眯地搭腔,“我们学生会,不需要没有用的人呢。”

  感受到来自身后和旁边的双重压力,查尔斯再也坐不住,飞一般地冲出大门。在他身后,各位部长望着他的背影明显地松了一口气。

  “太好了,专职跑腿的人之前退学了,我还在担心今年这活要谁负责呢。”

  “那个乔纳森,真的那么可怕吗?看把他吓得……”

  “那可是能把我们优秀的会长逼到这种程度的人啊,这已经不是可怕能描述的了,简直是人类以外的生物啊。”

  报着或同情或悲伤的心情,学生会的成员们叹了口气,在心中默默祈祷着迪奥学长能够早日摆脱名为自己义兄弟的噩梦。

  6.

  查尔斯来到田径场时正赶上橄榄球队的训练,乔纳森身上挂着三个人飞奔的场景深深映入眼帘,再次加深了他内心的恐惧感。

  又一次带领自己队伍夺下分数后,乔纳森走到场边擦汗,眼睛在看到查尔斯时亮了起来。

  “啊,你是,早上的那个新生!”

  “是是是是的。”说实在的,查尔斯简直想转身就跑,然而一想到学生会的成员们还在等着自己,想到会长还在消沉,他心中第一次迸发出了勇气。“学长!请您去学生会一趟吧!”

  “啊,这样啊。”刚才还闪烁着的瞳孔在听到这个请求后立刻暗淡下来。乔纳森向队长打了声招呼,和查尔斯一起走向办公楼,途中还很贴心地刻意放慢了步伐好让查尔斯能够跟得上自己。

  “迪奥还好吗?”

  “会长他,情绪很低落的样子……”

  “这样啊,我到底是又做什么惹他不开心了呢?”乔纳森歪着头思考,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一丝根据。“果然还是不能理解他啊。”

  不不不,你能马上意识到自己是他不开心的原因已经很可怕了,查尔斯腹俳着。

  7.

  “迪奥,我来打扰啦!”

  不用任何人带领,乔纳森轻车熟路地推开门走向迪奥的办公桌,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几乎就在同时,那个已经黑着脸碎碎念了将近二十分钟的人突然后仰过去靠在椅背上露出轻蔑的笑容。

  “哦?橄榄球部的王牌找我有何贵干啊?”

  “别那么说嘛,大家可都是很想念你的传球和跑动的。你这边工作什么时候结束?队长想让新部员见见你。”

  “哼,我这边要审阅的文件可是很多的。”这么说着,迪奥手中的笔飞速动了起来,刚才停滞不前的工作进度现在以十倍速突飞猛进,部长们看着流下了欣慰的泪水。“你就在那边坐着等会吧。”

  “但是我刚从场地过来,身上都是汗和土……”

  “没关系,没关系,您坐,这边的糕点和茶水也请随便享用。”副会长立刻冲出来将乔纳森按在了椅子上,其余人附和着端上杯子和刀叉。

  在众人的再三请求以及巧克力的诱惑下,乔纳森开开心心地在学生会成员的围观下吃起了小蛋糕。远处迪奥不时抬起头看着这副诡异的场景发出冷笑,然后继续在手上未完的文书上勾勾画画。

  呵呵呵,愚蠢的jojo,就让你看看我这个学生会长出色的工作能力吧。

  注意到迪奥投来的视线,乔纳森不明所以地回去一个愉悦的笑容。

  小蛋糕真好吃!

  不知为何,看着乔纳森的吃相,查尔斯想起了自家在乡下度假时用胡萝卜投喂小鹿的样子。

  “啊,太好了,迪奥会长终于又恢复正常了。用半年的经费买糕点献祭给乔纳森果然是正确的。”副会长双手合十感动地说。

  这看上去更像是把乔纳森献祭给迪奥会长啊……然而迫于气氛,新生们始终没敢把这句话说出口。

  至于之后迪奥因为招待费细额勃然大怒的事情,现在不提也罢。

  8.

  马车奔驰在乡间的小路上,纵使乘客再怎么努力保持平衡,也难免会在路面颠簸时倚靠在对方身上。如果是童年的迪奥,大概会因此坐得离乔纳森远远的,但已经成年的二人,由于体型的缘故,现在不得不并肩坐在一起。

  初夏的热度使车厢内蒸腾起一片暑气,迪奥皱眉抽了抽鼻子。

  “……你身上有味道。”

  乔纳森有些慌张地抬起胳膊低头凑近,“哎,不是吧?我运动结束后有冲澡的啊?”

  “你打到我了。”迪奥拍开对方突然袭来的肘击,觉得那股味道更重了一点,“算了,也不难闻。”

  那是,羊皮纸,墨水,混杂着阳光晒过的青草地的气味,和母亲墓碑前常年湿寒阴冷的泥土味道正好相反,生机勃勃到令人火大。只要坐在他身边,心跳的声音也好,血液在脉搏里流动的声音也好,统统充斥在耳朵里,无法忽视。

  就和乔纳森本人一样。

  即使不情愿也会在无意中被拖入这种温暖的氛围之中,给予没来由的安心感。

  一直咬牙忍耐的迪奥终于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数天以来积攒的困倦渐渐袭上面庞。

  “累了吗,要不要躺在我肩上睡一会?”

  “不需要,只是之前学生会事情有点多而已。”想起刚刚签署过的文件,迪奥脑海中灵光一闪。“对了,下个月和外校联谊的舞会,也给你一张邀请函吧。”

  最近正好对学校里的气氛有些厌倦了,不如在舞会上羞辱一下jojo当做余兴节目。正当迪奥畅想众人面前乔纳森窘迫的面庞时,坐在身边的人露出平静的笑容。

  “但是,我拒绝。”

  “wryyyyyy?”

  “迪奥你啊,”乔纳森转过来点了点他的眉心,“在打坏主意的时候这里会无意识地皱起来。”

  “不,不会那么明显吧。”

  “所以你的确是在打坏主意了?”

  “……”

  看来今天果然是太累了,居然被jojo占了上风。迪奥暗自攥紧拳头,却看到乔纳森有些落寞地看向窗外。

  “开玩笑的,我不太会跳舞,也不像迪奥那样受女孩子欢迎,即使去舞会也没什么能做的吧。”

  喂喂,你到底知不知道本迪奥为了打发那些朝你围上来的苍蝇做了多少无聊的工作啊。虽然这么想着,但迪奥也清楚地知道,这种事就算告诉了乔纳森也只能招致他对自己无礼对待女性的愤怒而已。

  “别这么说嘛,舞会不仅是和漂亮女孩子跳舞的场所啊。”将手搭在乔纳森肩上,如同伊甸园中蛇引诱夏娃那样,迪奥在他的耳边吐信,“听说你崇拜的那位考古学专家也会来哦,不想和他谈谈埃及的发掘工作吗?”

  “嗯?”马车窗户玻璃的倒影中,蓝发青年的背一下子挺直起来又缩了回去。“但是也不能整场舞会一直缠着人家。”

  啧,真麻烦。迪奥搂住乔纳森的脖子祭出下一个杀器。

  “听说这回舞会的蛋糕是市里最好的甜点师傅制作的,现场还有巧克力喷泉……”

  “我去,请让我去,拜托了。”

  无意识中运用了和自己手下一样战略的迪奥瞬间觉得有点不爽。

  ……算了,反正目的达到了。他顺势枕在乔纳森肩上,将侧脸埋在颈窝里。

  “那我明天把邀请函给你送过去。作为回报,现在让我躺一会。”

  “明明刚才还说不要的。”小声嘟囔着,乔纳森还是沉下肩膀,拉上帘子让身边的人能够更好地休息。

  即使是在如此微弱的光线下,迪奥的发丝依旧散发着金色的光芒,即使是见过多次的乔纳森望着不禁也有些出神。

  明明睡觉时也能露出这么祥和的表情……每当他睁开那双血红色的眸子看向自己,仿佛被盯上的猎物一样,乔纳森总会感到一丝微妙的焦躁和恐惧,从童年以来便一直如此。

  “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呢,迪奥?”

  难道七年还不足以让我们放下怨恨像家人般生活吗?

  他试着去碰触自己兄弟的额头,甫一抬手,对方就像感应到他的想法一样,皱眉从牙间叫着乔纳森的昵称。

  “jo……jojo……”

  “迪奥?我吵醒你了吗?”

  小声呼唤着的人没有睁开眼睛,只是用胳膊紧紧地环住乔纳森的身体。二人的胸腹贴在一起,在狭窄的车厢里避无可避。乔纳森从未和别人有过如此亲昵的举动,更何况对象是迪奥。他的手按在迪奥背上,犹豫着要不要把他推开,又怕会因此扰了迪奥的梦境。

  如果是清醒着的,迪奥的尊严一定不会允许他像这样依靠着自己吧。怀着这样的判断,乔纳森回抱住仍然挂在自己身上的人,为他调整成更加舒适的姿势,刚才那个扭曲挣扎的表情也重新变得安宁下来。

  迪奥梦见了什么呢?

  即使在此时,他依旧紧紧攥着乔纳森的衬衫不放,就像攥着全世界一样。

  是噩梦吗?关于过去还是未来?梦里的自己是怎样的形象?

  “有一天你会告诉我吗?”

  乔纳森小声地询问着。

  他怀中的迪奥没有回答。


评论(12)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