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优散】攻略大法好2

我真的没想到这会写的这么长。真的。而且还没写完。(=;ェ;=)


5.

“没有思路……可是再不写就来不及了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散人来回揉搓自己的头发,死死地盯着电脑上的资料发呆,可脑袋中还是半点灵光都没有。

“喂,吵死了!”

发着刺眼光亮的屏幕上突然出现了少女翻着白眼的脸,同时依旧伴随着那把爷们的声音。

“现在可是凌晨三点哎,让不让人睡觉了!”

“可,可速窝哎软问黑么与些玩……”

“说人话。”

散人深呼吸了两次,终于感觉到了自己舌头的存在。

“我论文没写完,但是明天再不交我就要挂科了。”

“谁让你不早点写完的,活该。”

“我想写的,但是有个人威胁我说不把一个难倒变态的游戏在周末前通关一半,就要格式化我的硬盘。”

“那个人真是过分。”

“可不是嘛。”

……

…………

………………

两分钟以后,优瓦夏猛地一拍脑门。

“你说的那个人,是我吧?”

6.

虽然并没有什么歉意,但优瓦夏身为一个对社会尽职尽责的好公民,他决定要从根本上遏制散人这种半夜扰民的恶劣行为。(自称)

“你们导师留的是什么内容?我帮你在网上找找资料吧。”

优瓦夏双臂环绕,气哼哼地问到。

“就是这个……”虽然不抱希望,散人还是认命地硬着头皮念完了一长串标题,“我们学的东西偏,网上的相关内容几乎没有,你就不用费心了。”

许久没有回音,散人从教科书上抬起头,只看到一个优瓦夏在静静地看着自己。

“怎么?听到这么深邃的内容傻掉了?”散人好笑地敲了敲屏幕上优瓦夏的头。

可对方并没有像以往一样撇着嘴回一句“散人大傻蛋!”,只是定格在了哪里。

散人摇摇头,继续自己艰难高深的论文之旅,直到那声音再度出现。

“你……你的导师是不是姓陆?”

“哎,对对对,你怎么知道!”散人惊喜地抬起头,却发现优瓦夏已经消失了,留下的只有一份四十多页的详尽文档。

“优瓦夏?”散人尝试着呼喊他的名字,却只有夜晚的寂静作为回应。

7.

被不轻不重地推了一下,散人从睡梦中惊醒。

“逍遥散人。”

“到!”意识到自己是在导师上课之前睡着了,散人擦了擦口水,装出一副认真学习的样子。

等到其他人的名字陆续被点起,散人转身向刚才被推的方向,低声说了一句谢谢。

坐在他旁边的男生把脸转过去,用后脑勺对着散人点了点头。

现在的人真奇怪。

散人在心中叹了口气,正打算再补一觉,一张小纸条就被强硬地塞了过来。

“今天几点睡的?”

散人盯着那一小张纸,把它翻来覆去了好几遍,心中满满的充满了疑惑。

我有困得这么明显吗?

我几点睡的关你什么事?

同学你谁啊要搭讪也应该找个女同学吧,你找我这个一米八几的天然纯汉子闹球肾?搞基吗?

虽然是这么想着,散人还是在纸的背面写了一个重重的六字以抒发自己熬夜过后的怨气。写到最后一点的时候,不知是怨气太重还是散人困得掌握不好力道,纸“呲啦”一声划出了一道口子。

隔壁的男生挑了挑眉,又递过去一张新的纸条。

“给你资料了居然还写的这么慢,真不愧是大傻蛋。”

散人的笔停在了纸上。

“你……”

“优瓦夏同学,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是。”

熟悉的声音响起,男生站起身走向黑板,不忘回头对散人露出一个微笑。







评论(8)

热度(2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