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优散】优散大法好3

对不起我居然有往散优方向发展的冲动,请小伙伴在评论中打醒我/或者鼓励我?

有其他up主客串注意。

ooc?character是什么?(笑)

7.

难,难道说那家伙就是优……

“散人同学,我希望你至少在递给你老师论文的时候不要像上课时一样茫然,不然我真的会怀疑你需要接受谜之声医生的心理辅导。”

“不不不,这个绝对不用了,我现在超健康的!”

散人顶着重重的黑眼圈和乱蓬蓬的卷毛向着陆老师露出自认为阳光的微笑,心中却不由自主地出现了一个黑长直的水手服少女,或者说,现在的形象应该是一个邻座的男生。

从优瓦夏回答完问题回到座位上以后,散人就无法抑制自己向右边看去。

没有一头长发,也没有穿着水手服,只是校园中随处可见的,如散人自己一样的宅男。和那个会傲娇会抖s的少女没有一点点外形上相关的联系,却总让散人觉得有一种熟悉到亲切的感觉。

“你就是优瓦夏?”散人小声地询问。

“别说话,好好上课。”优瓦夏面部纹丝不动,只有一张纸条顺着桌子滑了过来。

切,明明是你先给我传小条的。

散人在心里吐槽,表面上装出一副认真学习的表情,实际上在享受着这种名正言顺开小差的放松心情。

上课的时候有优瓦夏坐在旁边,就好像自己是在打游戏或是看电影,总之就是闲适到不想听讲。

散人哼着歌,斜睨着身侧优瓦夏同学的脸,就这样等到了下课铃响起的声音。

“优瓦夏!”

“散人同学,把你的论文交过来。”

“是……”

散人沮丧地去拿身后书包中用一个凌晨写完的论文,再回身时旁边的人早已不见踪影。

8.

“喂,你为什么不等我啊?”

散人敲敲屏幕上抱着鼠标的优瓦夏,收获了一个纯洁无暇的白眼。

“为什么我要等你啊?”末了,又小声地加上一句“本来,我就不应该见你的。”

“……”

说的也是啊。散人一时语塞,不知为何,他开始觉得自己和优瓦夏亲近起来了,不过大概这也只是一种类似于“这里的刺一定不会动”的错觉罢了吧。

总觉得有点伤心,但又没有伤心的原因。

“发什么呆啊,快去打游戏啦,这回不许再拿论文没写当借口了。”

“嗯,好啊。”

是啊。

优瓦夏只是游戏里附带的坑爹攻略。

他所做的都是为了让我通关他的游戏,并且以我在此期间的各种死法取乐。

只是这样而已啊。

散人轻轻扬起了嘴角。

继续游戏。

9.

“……你状态不好。”

“没有这回事。”

散人回答,手上重复着按R的动作。

“够了吧,你已经连续玩了四个小时了。”

“我还可以继续。”

“喂,你已经在这里死了几百次了!”

“那就死到我能通过这里为止。”

游戏窗口被强行关闭了。

屏幕上只剩下桌面的壁纸和一只小小的优瓦夏。

“散人,你怎么了?”

“……”

我也想知道我怎么了啊。

散人看着天花板,始终没把这句话说出来。

“散人,你怎么了?”

“我没事……”散人起身想要去接一杯水,但长时间聚精会神的游戏让他觉得头晕目眩,四肢不再听大脑的指令,从离开椅子的一瞬间,他就栽倒在了地上。

“散人,你怎么了,散人!”

在他旋转着的世界中,这是他昏倒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2)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