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优散】情人节大法好

我只想走欢乐吐槽风……希望能一直坚持。

祝食用愉快。


16.

两个人强撑着吃完了摆成心形的水果沙拉,煎成心形的牛排,甚至还征服了缠在一起的心形吸管。

“我已经,再也不想看到心形了。”优瓦夏强撑在桌边,努力忍住胃部的不适。

“我已经,再也不想过情人节了。”散人整个瘫在铺着粉红餐布的桌面上,有气无力地回应。

然后被服务员掀了起来。

“麻烦让一让,您的一心一意大利面到了。”

两个人在电光火石间交换着视线,试图从对方的颓废中找到支撑自己吃完这顿饭的动力。

“那个,没有叉子之类的吗?”

散人看着两端各伸出一根面条的造型,油然产生了一种不安。

“啊,这是本店的特色,全盘其实是一根面条,需要二位各含着一端的面条食用,直到……”将话尾巧妙地隐藏在上升的语调中,服务员送上一个“祝你们幸福”的眼神便翩翩离去,完全不顾二人怨念的表情。

“啊啊啊啊啊啊啊!”优瓦夏捂住脸,恨不得一头撞死在桌上。

“我劝你不要这么做。”散人同样脸色苍白地说,“不然明天的头条就是《同性恋人情人节餐厅双双殉情》,还会在下面附上你和我的大头照。”

“那,吃吗?”

“……吃吧。”

吸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溜。

17.

“我的脸好疼。”优瓦夏面无表情地揉着自己吸了半个小时的脸。“这个时候我应该摆出怎样的表情。”

“大概只要微笑就好了。”

已经失魂落魄的优散二人,陷在了座椅中,再也提不起力气。

桌子上唯一的盘子中剩着一根约40厘米长的面条,但是他们谁都不想再碰它半口了。

所幸接下来上的甜点比较正常,两个人终于能在较为欢快的气氛下结束这场受虐的用餐。

“一共是521元,谢谢。”让人恨得牙痒痒的服务员露出一个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微笑。

“这么贵?!”优瓦夏什么都没说,对面的散人拍案而起,“你们餐牌上不是写的情人节半价吗!”

“没错,但是……等登登登登~”服务员欢快地讲餐牌翻转过来,“是情侣在本餐厅来一次热吻可以半价哦~”

……

……………

……………………

在尴尬的沉默中,优瓦夏站了起来,走到了散人的身边。

“怎么样,现在我们一起掀桌,能不能把冰淇淋掀到那个服务员的脸上去?”散人在优瓦夏耳边激动地低语。

“散人。”

“嗯?”

散人一脸激动地转向优瓦夏,然后惊诧地发现对方的脸离得越来越近。

mua~

“这样可以了吗?”优瓦夏直起身子,平静地看向已经呆愣在一边的服务员。

“啊……啊,啊,啊,是的,那个,260元就好了。”

优瓦夏笑笑,拉起发着呆的散人,从容而去。

18.

“优瓦夏?”散人看着在前面拉住自己的手的背影,小声地唤着他的名字。

“怎么了?”优瓦夏没有停下脚步,只是回过头看向灯光下的散人。

看着优瓦夏波澜不惊的脸,散人好像突然丧失了对话的勇气。

“……没什么。”

“哦。”

然后两个人手牵着手继续走在雪中的街道上,留下两串并行的脚印。

“呐,散人。”优瓦夏在广场正中心停下脚步,转身直视着散人的眼睛。

身边人来人往,还有车辆川流不息地通过路口,但是散人却觉得世界好安静,安静到只能耳中听到眼前人的话语,只能看到眼前人的身影。

“我……”

优瓦夏缓缓张开嘴,然后烟火连续不断地攀上天空,炸裂开来,在夜幕中形成巨大的花朵。广场上的人们都欢呼起来,惊叹声遮盖了一切其他的表达,汽车的鸣笛声也加入了这一阵营。

但是散人还是从口型中读出了优瓦夏的话语。





“我刚才好像没付钱就走了。”




“你他妈的!”

散人愤怒地甩开了他的手。

优瓦夏惊异地看着散人皱起的眉头,小心翼翼地开口。

“要不我们再回去把钱补上?”

散人决定,再也不要过情人节了。

尤其和优瓦夏!












评论(11)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