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优散】花语1

  大召唤术!冷色调GN你看到了吗!不知道怎么艾特人,于是只好用这样的方法啦……关于其他小伙伴的点文我会继续努力脑洞的!

        逍遥散人在画廊里走了一圈又一圈,最终还是在自己的画前坐下了。被金色画框装裱的,是一画着花田的油画,大朵大朵的向日葵在夕阳的映衬下像是要燃烧起来一样。这是散人最得意的作品,即使只是看着它,他就能想起当时他坐在小山坡上一笔一笔涂抹的热情。然而散人一直只是个没什么名气的小画师,他的作品也只能挂在离出口最近的地方。不少人经过这幅画,连一个眼神都不留就匆匆走出展厅。看得久了,向来乐观的散人也未免有些唏嘘。

  时间濒临闭馆,散人叹了口气正要起身离开时,另一个人过来了。他拿着看起来很高端的相机,百无聊赖似地向周围扫了几眼,然后猛然定格,走向了散人的画前。

  散人的心脏突然扑通扑通地跳得快了起来,他紧盯着那个人的背影,就像那个人紧盯着那幅画一样。他看着他举起相机;他看着他几次按下快门;他看着他后退几步坐在了自己的身边,边轻哼着莫名的曲调边查看刚才拍摄的画面。

  散人偷偷凑过去看他相机的屏幕。他的向日葵就这样从画布转移到别人相机的储存卡中了,更加美丽更加灿烂,散人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等到他回过神,转头便对上了那摄影师的眼睛。深黑色,倒映着点点亮光的眼睛,不知为何让散人想起仲夏夜的星空。

  “你能当我画画的模特吗?”话到嘴边散人突然想起这是多么的不礼貌,于是又硬生生折了回去,结巴着换了另一句。“你,你的照片真好看。”'

  “因为你画得好。”

  “啊,谢谢谢谢……嗯?你怎么知道我是作者的!”

  那人笑着点了点,散人傻笑的照片就那么不偏不倚地贴在画的正下方。看着散人有些尴尬地摸了摸后脑,那人不动声色地摸出一张名片递了过去。

  “我叫优瓦夏,是一个摄影师。”

  

  

  

  

评论(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