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优散】花语3

po主咸鱼了好久对不起!(~_~;)



  优瓦夏站在他的车旁,倒数了三十个数,然后满意地看着散人跌跌撞撞地出现了大门口。

  “早上好,散人。”

  “早……”散人下意识开口,然后在抬头看清优瓦夏的瞬间瑟缩了一下,就那么站在原地,愣愣地看着那边。

  “怎么了,有什么忘带了吗?”

  “不,那个……”

  散人顶着邻居异样的目光,小心翼翼地向优瓦夏的方向移了一步。优瓦夏看着哆嗦的散人,不解地将手中大束的红色玫瑰花又往上抱了抱。

  “没有忘带的就走吧,我们快迟到了。”

  被优瓦夏强拽上了车,散人第一次觉得自己吃早饭吃得这么提心吊胆。被一面之缘的人载着奔驰在不知通往何处的路上,更不用提他旁边还放着一束看起来红的像火、贵的要死的玫瑰。绑架?自己有那个价值吗……告白?开什么玩笑,且不说他们两个都是男的,如果这是电视剧的话,那也是个一见钟情外加高富帅倒追的……咳咳咳。豆浆呛了一嘴,散人泪眼朦胧间看到优瓦夏从后视镜投来的一瞥。好像还……挺帅的?

  “那个,优瓦夏……这束玫瑰……”散人趁车驶入休息区时终于忍不住开口。

  “怎么了?”优瓦夏看着欲言又止的散人,又看看花,突然做出了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你想要?”

  “不不不,那个,我……”散人慌忙摆手否认,然而优瓦夏已经俯身拿起了那束玫瑰花。

  然后从那么多鲜花中抽出一枝给了散人。

  这一刻,逍遥散人是有些懵逼的。

  接下来的路程里,散人一直拿着那一枝玫瑰静静地盯着它发呆。直到车子再一次停下,他才恍然看向了车门外的优瓦夏。

  “到了?”

  “到了十分钟了。”

  散人尴尬地摸了摸头,从车里踏了出来,只听身边优瓦夏一声轻笑。

  “这么喜欢那枝花?”

  散人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居然还攥着优瓦夏送的玫瑰,不禁有些面红耳赤。所幸再抬头时优瓦夏已经捧着花束先走一步,不然他再问下去,散人真的怀疑自己有可能一头撞在车玻璃上。

  

  这里昨天可能刚下过一阵小雨,脚下的土地仍保持着湿度,不会让人觉得泥泞,反而使空气中保持着清新的气味。散人为了画展在房间里磨了将近一个月,现在呼吸着郊外的空气,身心是格外的舒畅,让散人忍不住又贪婪地深呼吸了几次。

  “好浓的花香……”散人喃喃,可是又不是优瓦夏抱着的玫瑰的味道。

  “是栀子花的味道。”优瓦夏在前面又绕过几条小路,停在了一道上锁的大门前。

  “你来了?”一个声音从散人背后响起。

  “嗯。”优瓦夏回身,微笑着将花递给了一位,身穿背心裤衩的老大爷。

  散人觉得自己的好奇心和少女心同时碎成了渣渣。

  大爷一脸不爽地夺过花,又盯着散人手中的玫瑰许久,最终干巴巴地开口。

  “这花数量不少吧?”

  “九十九朵,一朵不少,不信您现在查查。”

  大爷哼了一声摆摆手,打开大门自己进去了,只留优散二人在原地互相对视。

  “所以,嗯,花是买给那个大爷的?”

  “是啊,他本来和他妻子在这里种花维生。十年前,他妻子去世了。大爷便把她安葬在她最爱的花园内,可是唯独他妻子最爱的红玫瑰无论如何都种不出来。所以我和他约定每次来给他的妻子带九十九朵玫瑰,他就打开大门让我摄影。”

  “那我这枝是……”

  “买九十九附赠的。”

  

  

  

  

  


评论(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