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优散】日龙传说 番外1

  居然有番外,啦啦啦啦(*°∀°)=3

1

  优瓦夏睁开了双眼。

  他从座椅中缓慢起身,失去魔力支持的身体感受到的是久违的疲累和酸痛,然而他还是站了起来,扶着木制的家具一点一点地前进。

  醒来的时间比优瓦夏预计的要早一些,桌面上没有积灰,火炉里的橡木还没有燃尽,甚至连外面的大雪都还在纷纷扬扬地下着。一切都没有改变,除了某只龙不在了。

  他看着有些空荡的屋子,一时居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如果是几个小时以前,像这样的天气,或许他会和散人去外面打雪仗,堆雪人,把那只变成龙形作弊的家伙用魔法塞到雪球里,看着他悲伤地吐出一口龙炎让这场大雪变成大雨,然后他们跑回小屋里烤火,瑟瑟发抖地挤在一起取暖并且相互埋怨。然而那只龙已经不在了,还是自己亲手送出去的。

  优瓦夏向窗外远望,想着那只龙会不会正在焦躁地撞击结界,但是他也知道散人终究是要离开的,他天生是只坚强乐观的龙。

  散人站在雪里看着他。

  优瓦夏颤抖了一下,定睛再看时那里只有一片白色。完了,出现幻觉了。优瓦夏扶着额头,感叹自己身体的脆弱。他坐回椅子,闭目养神了一会,然后睁开。

  散人站在他面前看着他。

  优瓦夏想了想决定还是闭上眼睛。

  “优瓦夏?你怎么了?”

  居然还有幻听,优瓦夏捂住耳朵默念我听不见我听不见我听不见,一切就又安静下来。优瓦夏再次睁开了眼睛。

  散人的脸占据了他的视野范围,一双眼睛紧紧地盯着他。

  优瓦夏叹了一口气。

  2.

  “嘿,散人。”

  “优瓦夏!你终于和我说话了!你还好吗?”喜形于色的散人绕着座椅转了一圈,看他没有什么异常才松了一口气地又回到优瓦夏面前。

  “我还好,只是魔力没有了,身体变回普通人的状态不太适应而已。”

  散人打量了他一会,突然皱起了眉头,“所以说为什么擅自决定把我送出去啊你!”

  唉,果然生气了。优瓦夏觉得有些悲伤又有些好笑,自己的负罪感居然重到出现幻觉都要和自己吵这个吗……他懒散地笑着开口,“没关系,反正现在你回来了啊。”

  散人愣了一下,扁了扁嘴,“回来是回来了,你知道回来有多难吗!”

  你不就是个幻觉吗……哪里难了。优瓦夏这么想着,还是没有说出口,万一说出去了,这个幻觉就消失了呢。“那你是怎么回来的?”

  “我花了一百年周游世界收集情报,又花了十年研究魔法阵,最后又用了五年实验,终于在刚才成功地回来啦!”

  优瓦夏愣住了。他仔细地盯着散人头上的角,一圈一圈地数,一共两百个回旋,比自己上次数多了一百一十五圈。

  “你真的是从未来回来的?!”

  “对啊,时空魔法好难啊。你没教过我,我只能自学了,那些书还都是用古文字写的,我……”

  散人还在继续抱怨,优瓦夏的大脑飞速转动着,据他所知,能够穿越时间还能穿过结界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他颤抖着伸出手想要拉住散人,指尖却从布料和躯体间穿过,停留在空中,从视觉上来看,就是停留在散人的体内。

  “你是……”

  “嗯,灵魂。”

  优瓦夏张了张嘴,只觉得心被刺伤一样痛着。他连忙捂住眼睛,不让那个傻蛋看见自己从脸庞滚下的眼泪。

  “……欢迎回来。”

  “我回来了。”

  散人笑着靠近他,身边却没有了熟悉的温度。

 @实况RPS综合cp向84小时 

  

  

  

  

 

评论(7)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