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NYSM】Merritt/Daniel 自割腿肉

  写在前面的废话:今天也没有粮吃我要死掉了啦!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阿门φ(._.)
  简介:一个关于误会的小故事,尴尬癌慎入
  
  1.
  “嗨,Danny boy。”
  “嗨,还有别那么叫我。”Daniel从暗门中闪身进来向里面走去,Merritt像往常一样等在那里,张开双手面带微笑。
  他把带雨的帽子和手套都放在桌上。旁边是高个的男人端来热气腾腾的炖菜,非常适合在无所事事地闲逛后补充体力。Daniel有一搭没一搭地喝着红色的汤,Merritt拉过椅子坐在他对面。
  “有什么新闻吗?”
  “没有,你呢?”
  “我想想,比如说……你今天爱上我了?”
  Daniel的汤勺抖了一下,他强迫自己镇定地开口“这句你上周说过了。”
  “那你今天更爱我了?”
  2.
  Daniel不知道该怎么描述Merritt这个人。他看起来玩世不恭,实际上会很认真地准备一切;他看起来随和亲切,实际上又和自己针锋相对。在Henley在时他还能解释为Merritt是在尝试通过和自己斗嘴来吸引那位女魔术师的注意,但现在,他只能说Merritt就是喜欢和自己斗嘴罢了。
  在被警察追捕的逃亡路上,这也许算是一个好消遣。但Merritt的表情让他觉得除了插科打诨,有什么更深的东西在其中作用,像某种汹涌的漩涡等着自己被拉进去。而Daniel能做的就是尽可能躲开,更长时间的外出,更多的避而不谈,还因祸得福(?)地发现了一些关于天眼的蛛丝马迹。
  事先说好,他并不讨厌Merritt(虽然有时候他只想一拳打上他微笑的脸),他只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的调笑,尤其是关于容貌和身材那方面的。
  3.
  “现在看着你的左手,你觉得……”
  “我觉得还在尝试催眠我的你就像个傻瓜。讲真的,你们能不能别拿我当你们训练的试验品。”Daniel翻了个白眼,把搭在自己手腕上的手指拎下去。他刚要放下头盔,几张扑克牌从离自己几米远的地方飞了过去,划出诡异的轨迹。Jack在身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Daniel回头看着那个戴着帽子一脸无辜的人,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他摇摇手,指尖便出现了几张扑克牌。它们打着旋在破空滑行时,就好像那不是纸牌而是某种神秘的东方暗器一样。
  Jack从Merritt脸旁的石壁上拔出已经插进去一厘米的红桃K时,还是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
  “他是不是心情不好?”
  “谁知道呢?”Merritt耸了耸肩,笑得很开心。
  4.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没有。”
  “你甚至都没看着我的眼睛说话。”
  “因为你是个催眠师。而我见过无数次你把其他人弄得神魂颠倒,只因为你搭着他们的脖子和他们说了几句话。所以我猜这是下意识的自我防卫。”
  “我是个有职业道德的人。”Merritt正了正他的帽子,因为刚才Daniel的描述不可避免地得意起来,“我从来不催眠我的同伴,不信去问Henley和Jack。”
  “你又不喜欢他们。”Daniel抱着双臂嘟囔,飞快地向Merritt的方向督了一眼又转移视线。
  “虽然我没听清你刚才说的话,但是你的肢体语言告诉我那好像很重要。”
  “在我左手还是右手?”Daniel将硬币弹向空中又飞快地接住,双拳伸出。
  “猜对了你就告诉我你在瞒着我什么?”
  “嗯哼。”Daniel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好吧,我猜……在你的裤袋里。介意让我检查一下吗?”
  “不介意,如果你能的话。”Daniel张开双手,都是空的。他从裤子口袋里拿出硬币放在Merritt的帽沿上,留他一个人对着手腕上的镣铐愁眉苦脸。
  5.
  人类的心理是很有意思的东西。当他们极力否定一些东西时,那想法反而会在心里扎下深深的根,等着某天破土而出。比如说你确信今天一定不会睡过头,比如说Daniel确信自己不会喜欢上Merritt。
  所以当他发现自己的目光长时间停留在和Jack说笑的Merritt身上,做饭的Merritt身上,练习纸牌失败的Merrit身上时,他的第一个反应是疑惑。下一秒,他决定求助于自己的同伴们。
  “Jack,如果你发现你一直盯着一个人看,你觉得会是因为什么呢?”
  “因为我想偷他的钱包?”
  “不,不是钱的问题。”Daniel摇摇头,决定待会和Merrit讨论一下Jack的道德观念。
  “因为他的装扮很奇怪?”
  “实际上他穿得很正常。”有时候还挺好看的。
  “啊哈!”Jack笑着锤了一下自己面前一脸困扰的偶像,“你一定是喜欢上他了。”然后他疑惑地看着Daniel夺门而逃。
  6.
  “你是不是对我做了什么!”
  当Daniel拍着桌子怒视着自己时,Merritt惊恐地眨了眨眼。他已经发现我今天吃完了冰箱里的布丁吗?Merritt心想,看来这家伙真的很喜欢吃甜食。
  “你要知道,Danny,有时候有些事是没有办法挽回的,所以我们要往好的那一面看……”
  “你说没有办法挽回是什么意思?”Daniel的心抽痛了一下,“所以我就要每天假装自己不喜欢你,然后和你继续争吵吗?”
  “我是说我可以请你去吃蛋糕……什么?”Merritt和Daniel面面相觑,然后一同开口。
  “什么蛋糕?”
  “什么你喜欢我?”
  Daniel扶着额头摆手,“不,这太尴尬了,就当我没说过吧。”
  Merritt一时也不知道该吐槽这人看起来挺聪明的,到底怎么能把告白说得这么搞笑,但是他还是遵从的自己内心把那个还在晕头转向的卷毛拉了过来。
  “我喜欢你。”
  “我知道。”
  “你也喜欢我。”
  “我严重怀疑你把我催眠了。”
  Merritt简直快要笑出声了,“首先,我不会催眠自己喜欢的人。其次,当两个人互相喜欢并告白了之后,他们通常会接吻。”
  他们凝视着对方的眼睛,就好像重新看到了彼此一样。
  7.
  当他们把这事告诉了Jack时,他先是开心地祝福了他们,然后悲伤地发现现在只有自己是单身狗了。
  Dylan知道了之后只是点了点头,嘱咐他们不要因为个人情感影响到任务,说得好像自己没有去找过那位法国女警官一样大公无私。
  而Henley在电话中长叹了一口气,谴责他们过去那些拿自己当借口的秀恩爱,并拒绝接受他们一切的解释。
  8.
  “所以就这样了?”
  “关于什么?”
  “关于你和我。”
  “哦不然你还想怎样呢?让我开着车你扛着枪,一起去打僵尸吗?”Daniel抱着爆米花,Merritt抱着Daniel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的恐怖片。
  “那你一定是那种被僵尸追着还要记生存笔记的书呆子。”Merritt点点头,又往嘴里塞了一颗爆米花。
  “那你就是天天抱着枪不离手脾气暴躁的老流氓。”
  “但我们都会活到最后的,因为我有你在,而你有我在。”
  “不知羞耻。”Daniel这么评价着,然后将他们拖入新一轮的亲吻之中。
  
  
  
  
  
  
  
  
  
  
  

评论(35)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