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盗墓笔记电影】乐园

吐槽向,不要在意细节。多加了两个小段子。
  1.
  裘德考晚节不保,在吴邪小鹿一样清澈的眼神下放弃了自己用一生心血构筑的长生计划。但这些高昂的投资和非常人所能触及的经历并不是毫无用处的,裘德考转念一想,投资开了个蛇母城主题乐园。
  2.
  “哎呦我的宁大小姐,您枪法第一神准行不行?来来来把枪放下,我们去吃冰淇淋。”
  阿宁重新装弹,一回头露出一个艳丽的笑容,“I stay.”伴之而来的是又一个气球的爆炸声。
  劝说无果的王胖子只好又往欲哭无泪的店主手里塞了一张粉色的毛爷爷。
  3.
  熔岩之上,两个人紧握着转盘上的扶手,周围的景色在他们身边逐渐模糊。
  “怎么样!我说过我会罩着你的吧!”一个少年大喊,话被吹散到风中。
  另一个人不说话,只是望着他上扬起嘴角。于是少年也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玩个旋转茶杯开心成这样,真可怜。”王胖子和阿宁看着被众人行侧目礼的这两个人啧啧有声。
  4.
  在其他人的尖叫声中,有三个人显得格外镇定。
  “你们觉得好玩吗?”一个从十几米高的地方摔下来还撞到石柱棱角却依然可以毫发无损的吴邪板着脸问。
  “这是过山车?我坐个滑索都比这刺激。”和张起灵比拼数招毫不逊色的阿宁面无表情地回答。
  “……”会飞的张起灵根本不屑于表达他的无聊。
  5.
  “妈妈看!直升飞机!”
  “傻孩子,哪来的飞……哎哎哎?!!”
  抬头一看,一个黑乎乎的小哥握着折叠的陨铁古刀螺旋桨自由地飞舞在空中。
  6.
  吴邪坐在蛇母触手造型的飞车里一脸的感叹:“原来闷油瓶你当时被拽来拽去就是这种感受啊。”
  “不,完全不是好吗。”当时同样充当围观群众加解说的王胖子伸张正义,“你看这小哥都被你气冒烟了……卧槽,真有烟啊!”
  恍惚中,坐在后排的群众仿佛看到了一只喷火的麒麟。
  7.
  吴邪一只手拿着棉花糖一只手拿着烤肠,再加上之前的关东煮和章鱼烧,吃得嘴上油光闪闪。一抬头,张起灵一脸认真地看着自己。
  “你……想吃?”吴邪举起了两手中的食物。
  “不,我只是在想,”张起灵淡淡地说,“你要是在去蛇母城前就吃这么多,地面碎裂的时候早就掉下去了。”
  8.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会不会只是凭空出现的一个人?张起灵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沉思。
  “所以是你们哪个混蛋带他来镜屋的!他都在这站了一个小时了!”完全拖不动人的王胖子怒吼。
  9.
  “哎,这个真好玩!”吴邪腰上绑着画成藤蔓的弹力绳在蹦床上蹦来蹦去。“你看我能飞到这,还能到这,还能到这~”
  等等,这怎么这么像那个小时候追我的脸谱男干的事啊。吴邪心想,那家伙一身本领居然只用来吓唬小孩玩,想必也是和我一样无聊又空虚。
  “阿嚏!”张起灵在镜子前莫名地打了个喷嚏。
        10.
  “大侄子!你看我买什么啦!”
  吴邪一回头,看着自家三叔一脸喜气地捧着个小玩意向自己挥了挥手。
  “这不就是个陶笛吗?”吴邪摇了摇头,“三叔你捧得这么宝贝我还以为是什么龙脊背呢。”
  吴三省毫不在意地保持着洋溢的笑。“大侄子,你教我吹箫呗。这我要是学会了,天天带着一群尸鳖下斗,保证那些土老冒吓死!”
  “三叔啊……我要是次次都有这能耐,一定先把咬我的蚊子都赶到你那去。”
  11.
  “完了完了,以我们的智商估计是出不去了。”在古墓里有枪有炸药的一群盗墓贼长吁短叹,硬是在密室逃脱里卡住了。
  “这……吴家居然被困在这里真是太丢人了!抓破头皮也要给我想出法来!”吴三省作激励状,恨不得直接拿枪对着天花板突突两声。
  “别动,我来。”站在角落里的张起灵突然出声,走近了一直紧锁住的门前。
  “闷油瓶,你发现什么机关了?”吴邪在他背后探头出来看,疑惑自己是错过了哪些线索。只见张起灵闭眼凝神,一声怒喝,颀长的手指就将门板捅了个对穿。
  “开了。”张起灵推开门,门后是和吴家一样一脸惊恐的工作人员。
  
  0.
  “老板,老板,你怎么在这啊?可找死我了!”王盟下了车心急火燎地跑到吴邪面前,然而他的老板还是专注地望着眼前的一片废墟。
  “这……难道这底下是千年的古墓,您准备干他一票?”
  吴邪摇摇头,举起一张泛黄的照片,将照片里的地平线和现实中的重合起来。正值落日,暖色的光线仿佛传递了一种暧昧不清的魔力,让过去与现实的边缘模糊起来。
  “这是我小时候常来的游乐园,”吴邪叼起一根烟,王盟立刻凑过去点上了火,“我那时以为它能开得很久很久,谁知道再回来时发现这一切早就被拆得一干二净。”
  他近似于怀念地又看了一眼依旧树立在方框内的乐园,然后用香烟的一端点着了它。所有的童年时光和天真无邪仿佛都被那逐渐吞噬的火舌燃烧成灰烬,融化在逐渐下落的夕阳里。
  “在另一个世界里玩耍吧。”吴邪拍了拍手抖去余下的暗灰,背对着所有头也不回地走远了。
  
  

评论(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