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庵京】格斗家不需要少男心,当然少女心也不用!

  距离两个人开始同床共枕已经一周了。虽然京极度地不想承认,不过八神的胸肌和手臂比枕头的舒适程度高了不止一点半点。至于八神本人是否情愿……
  “你最近怎么没化妆了?”京叼着面包片在椅子上一晃一晃地问。
  “化妆?”八神一把按住那让人看得心烦的椅子反问到。“你什么时候看到我化妆了。”
  “就是这里啊,”京仰着头拉低了站在身后的八神的脖颈,指尖轻点着他细长的眼角,“你以前不是会画眼线和眼影的吗?”
  “……那是黑眼圈。”
  暂且不说为什么草薙京的心中会认为八神庵是会化妆的男人,八神自从发出邀请之后,精神状态和脸色的确是好了不少,甚至连对京的容忍度都连带着上升了一些。这到底是因为血之暴走因为草薙一族的压制而平息,还是因为朝思暮想(着要杀掉的)宿敌就在身边而感到安心就不得而知了。
  
  两人在一周内便在睡眠方面达到了相当的默契。晚上一同入睡,早上时八神总是先起床的那个,如果心情好就做两个人的早饭,如果心情不好,那草薙京就会在碗碟的洗刷声中悠悠转醒,然后打开冰箱的大门,拎出牛奶和昨晚剩下的烤鱼和米饭自己热了吃。
  大部分时间,两个人就如同对方不存在一样自在地在不同的房间里活动。(考虑到草薙京完全是自说自话地住进来且不付房租这一点,他也有稍微收敛免得临时住所被一把火烧没。)不过在八神作曲时,京也会主动凑到客厅的一角边听着琴弦的震动声边作诗;八神也会在没有灵感时俯身拿起京散落一地的“大作”,克制着自己不要笑得太大声。
  “怎么样我的诗?是不是让你震惊到说不出话来?”在第十二次误以为八神为了憋笑而努力颤抖的肩是因为被自己的作品感动到时,京自信满满地等待着对方的称赞。“让你拿去做歌词也不是不可以哦?”
  “拿你的词写歌,就连亨德尔也会哭泣的。”
  “噢噢噢,我的诗有这么厉害?”
  八神放开已经被攥得皱起来的稿纸,在自己忍不住把那东西团成团塞进京喉咙之前,若无其事地转移了话题。
  “没想到你的字还挺好看的。”
  的确,虽然稿纸上各个方向都留下了黑色的字迹,一看就是作者想到什么就随意写下的,然而就每个字而言倒是颇为娟秀。
  “嗯?啊……小时候被严厉地教导过。”京伸出手掌端详着,就好像戒尺打下的印记还留在那里一样,“说什么草薙的继承人必须有与身份相称的笔迹,这样才能在让别人才能有见信如见人的感受。实际上只不过是为了之后处理文书时看起来好看一点罢了,真是无聊。”
  “是吗。”看着京的表情黯淡下来,八神伸手拉过他伸出的手,以掌纹覆盖了已经消退了的伤痕。那里如同其他京受过伤的地方一样,没有留下任何疤,只是因为常年放出火焰的原因比普通人的手茧更厚一些罢了。八神盯着和自己重合的掌纹淡淡地说,“但是我喜欢。”
  “八神……”京茫然地看着他,突然眼睛像被点亮一样闪了起来。“我就知道你喜欢我的诗!”
  “不是。”
  被相当冷淡地反驳了,然而京还是一副自信过剩的样子亲切地拍着八神肩膀。
  “哎呀哎呀不要客气,我这就去多写几首,你拿去随便谱曲好了。”
  看着京蹦蹦跳跳地走向书房的背影,八神不由思考着是不是京每天睡得太多大脑已经不会工作,平添了白痴的个性。总之不影响格斗能力就行了。耸耸肩,他捡起堆满一角的纸,一张一张地看过去,最后视线停在修改最多的那张上。
  白痴偶尔也会有天才的灵感嘛,他看着上面幸存下来的文字笑笑,将它折了几折放进了口袋里。
  
  京在确认了八神没有跟进来后才倚在门后的墙上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刚才手掌被触碰到的地方像是要涌出火焰一样滚烫。
  用那种表情对着人说喜欢,八神那家伙是发烧了吗?像他那样又病态又刻薄的人还是摆出一副狂怒或者嘲讽的样子更适合些吧。不然的话……不然的话……
  京听着自己剧烈的心跳声,只觉得自己的脸好像也要烧起来了一样。
  
 
  

评论(6)

热度(1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