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原耽】一个小鲜肉学弟x实力派学长的故事

老文存档,可能会更。

然而主线第一部分我找不到了啊啊啊啊


“学长,你在看什么?”

张权忍住笑意,将照片递给炎城,照片上是N年前的他和他和……


“祝张权生日快乐!”众人高呼着,一杯接一杯地灌下身边人递来的酒,直到包厢中的每个人都不得不扶着桌子来维持自己的平衡。

作为当时的寿星兼学生会长,张权撑着自己的困意,送走了一波波已经神志不清的朋友。当他和最后一个脚步踉跄的同辈告别,刚才还拥挤喧闹的房间一下安静得令人有些不太适应。

张权扫视着只留满地狼藉的空房,摇摇头还没来得及露出苦笑,就看到了从桌布下伸出的一双脚。

真像犯罪现场。

张权慢慢蹲下,一点一点将那个喝高了的酒鬼从桌子底下拖出来,惊讶地发现——

这家伙自己并不认识。

同年级的人张权即使叫不上名至少也是脸熟,然而他对这家伙却一点印象也没有。不知道是被哪个不负责任的学姐或学长带来的,看脸长得也不错,大概是被那些怪姐姐灌多了。

“喂,你是哪个学部的?”张权拍着那人的脸,轻声询问。

结果那个已处于熟睡状态的人在睡梦中皱了皱眉,一巴掌打掉了张权的手。

……好小子,你等着。

张权摸了摸他的衣服口袋,将一个鼓鼓的钱包掏了出来,一顿翻找后,终于找到了那家伙塞在一堆零钱下面的身份证。

炎。城。张权默默把这名字读了一遍,暗自决定记下这一掌之仇。


记仇归记仇,把人送回去还是必须的。张权在服务员的帮助下,把炎城架到了大门口,然后愣住了。


雨,好大的雨。

现在已经是半夜,张权认识的那些人都在刚才喝得东倒西歪地滚回去了。至于计程车?坐在门口等了半个点的张权可以很负责地告诉你,根本没有那种东西。

“先生,我们要打烊了。这伞要不你拿去吧……”

张权回头看了看面露难色的服务员摆了摆手。

“不用了,这么大雨,你一个女生被淋到感冒了就不好了 。”张权暗自在心中叹了一口气,背起炎城向屋外的滂沱大雨走去,还不忘朝着担心的服务员回头一笑。


如果说刚才的壮举是在酒精的作用下壮了胆气,那么现在这个被雨淋得满身湿透的张权是完全地清醒过来了。

毕竟背着一个和自己差不多重的人在雨里走上个几里地可不是闹着玩的。

好!重!听说过醉倒的人会比平常清醒时沉上许多,但根本没想到这么重!

耳边,背上的炎城传来平稳的呼吸声,自己却喘得像一头老黄牛,这种对比让张权更加的懊悔。

早知道就不把他从桌子底下拽出来了。

但是他们已经行至半路,再把这个麻烦死人的家伙再塞回去也只是得不偿失。

累到快瘫软的张权由背改成抱,从扶到拖,终于把炎城弄到了自家门口。

妈的,手感真好。已经快要失去意识的张权把怀中快要摔到地上的炎城重新抱紧,恨恨地想。


张权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家门看起来居然那么美丽,以至于他插钥匙时激动得手都在颤抖。

把炎城扔在沙发上,张权脱了衣服,想了想,还是认命地把那个同样浑身湿透的家伙重新抱起来,一件件解开他身上已经失去了保暖功能的衣裤。

像是感受到皮肤直接裸露在空气中的寒冷,炎城顺手拉过离自己最近的热源——也就是张权,发出了满意的哼哼声。

刚才算是白擦身子了。头疼欲列的张权放任炎城挂在自己肩膀上得瑟,绝望地重新擦干了两人身上的雨水。

丝毫没有在意两人过于接近的距离。

如果是现在的张权,被这么“坦诚”地抱着,绝对会羞红着脸把人推开,但是当时的张权只是机械地挥动着毛巾,完全没有意识到毛巾之下另一个人腰腹的温度。他只想尽快完成手上的工作,然后滚进松软的被窝里睡到天昏地暗。

实际上他也是这么做的。


“学长”一个声音轻轻地叫着。

“别吵。”张权含糊地回答,也不管发问的人能不能听懂,兀自抱紧了手中的抱枕。

“……学长,快起床了。”这个莫名熟悉的声音多了些恳求的语气,再次在他耳边响起。

等等。睡梦中的张权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我家根本没有抱枕啊。

猛地睁开眼睛,一张窘迫的脸出现在离自己眼前不到五厘米的地方,惊得张权大脑里只剩下一句话。

这人长得还挺好看的哎,不是,什么玩意……

张权摇摇头,把不正经的想法赶出脑海。

“……炎城?”张权小心翼翼地开口询问。

“是。”和昨天一样气人的哼哼声,果然是那小子。借着起床气,张权眯着眼打量这个胆敢麻烦了自己一晚上的人,从脸到脖颈再到胸膛……

“你为什么不穿衣服?”

“那个,好像是,昨天学长给我脱的……”

于是张权的脑袋又当机了几秒。

自己扒了一个学弟的衣服还和他同床共枕?自己原来是这样的人吗?

“……要不然今天就会发烧了吧。”

哦,对,自己当时是这个意思来着。安心下来的张权表情明显缓和了下来,所以炎城也有了勇气继续开口。

“那学长现在能放开我了吗?”


天啊,让我死吧——张权在床上用枕头捂住自己的脸试图闷死自己。

自己伟大光辉的学长形象会变成什么样啊!专向小鲜肉下手的变态色狼吗!老子辛辛苦苦把人拖回来的劳务费呢!想到同学们看向自己的异样目光,张权打了个寒碜。不行,一定要解释清楚!

如此考虑的张权猛地从床上起身,然后又以相同迅速的姿态倒了回去。

腰……好酸,好痛,好像抽筋了……

“学长,早饭做好了。学长?”偏偏在这个时候,炎城笑得一脸灿烂地推开了房门。


“……麻烦你了。”张权把脸埋在手臂间,整个人沮丧地趴在床上。

“嗯?不会啊,我还要谢谢学长把我背回来呢!”炎城一边在张权的腰间殷勤地按揉着,一边开心地回答。

张权别过头去看他,自己的衬衫穿在炎城身上好像小了一号,随着他手臂一次次用力的动作,腹肌在下摆处时隐时现,让张权立刻移开了视线。

为什么,现在脸这么热呢?不会是发烧了吧……

张权迷迷糊糊地想,又一次沉入了梦乡。


“说不定我从那时就喜欢上你了吧。”张权拄着脸长叹了一口气,面露无奈地看着自己身边笑嘻嘻的炎城,那跃于脸庞的开朗倒是和当时别无二致。

“你要怎么赔我啊?”

“赔什么?”

“我那天背着你在大雨里走了好几里地哎!”

“体力劳动就用体力劳动来赔吧!”炎城躲过张权扔过来的枕头,将人按倒在床上开始了新一轮的有氧运动。


早知道,就不把他,从桌子底下,拽出来了。

思绪中的话语被阵阵冲击拍打得支离破碎,张权看着在自己身上那个罪魁祸首笑着想。

但是现在这样也不错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