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戬空】现代化的五百年

此篇拙作献给悟空传电影和终究意难平的五黑框。短,但还会更的。

1.
五……不是五百年,而是五万年过去了。五万年很长,长到花果山变成了旅游景点,天庭因为航空火箭的发明不得不移出银河系,取经之路也因为有了直达火车而不能再走。上天抱持着“大隐隐于市”的念头,把师徒四人扔在了中国的各大城市之中,让他们苦心赚钱……呸,修炼,以充天庭的GDP,时不时还会派个把人下凡去监视看看他们的业绩……呸,修炼成果。股市沉浮,大盘震荡,人生不过几十年,又是一次轮回……
2.
杨戬从天庭特供列车上下来,拎着行李在火车站拥挤的人群中艰难地穿梭。即使是法力无边无欲无求的他,在汗味和烟味的老大爷间推搡时也不得不屏气凝神才能定下心来,以免焦躁地爆开第三只眼。
这是人间的考验……他默念着,跟随着人流挤向出站口,一眼便看到了那个比自己久经考验多年的前辈。
“猴子。”他向他挥了挥手。
于是孙悟空抬起头恶狠狠地把手里的烟掐掉,像是很久很久以前掐住天兵的咽喉那样。
“你们天上的真是有品位,穿着西装挤火车。”孙悟空不轻不重地捶了杨戬一下,顺便把手上的烟灰抹在高级的布料上。
杨戬看看自己肩膀上的灰手印,又看看穿着白t恤牛仔裤的孙悟空,和很多年前那个红袍金铠的他一相对比,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但他还是保持着那张扑克脸,伸出手摸了摸对方耳朵上的金环。
“没有你时尚,把金箍戴成耳环。”
悟空“啪”地一声打掉了他的手,眼睛里放出杀人的光,但是杨戬毫不在意,因为他不仅摸到猴子柔软的耳垂,还有他耳后潮湿的头发。
“下雨了?”
猴子哼了一声当做承认。
“你没带伞?”
猴子又从鼻腔哼了一声,可以看得出肺活量不错。
“你等等。”杨戬打开行李箱,翻出一把伞递给孙悟空,“这把给你。”
悟空一脸鄙夷地接过,然后看着那异常熟悉的伞柄诧异地念了出来。
“混元伞?”
“我向魔礼红要的。”
“你疯了?这伞撑开是要地震的。”
“这么久,早就过保质期了,现在它比普通的伞就是好看一点而已。”
孙悟空满头黑线地咧了咧嘴,最终还是沉默地把伞扔回给杨戬,转头走向出口。
杨戬跟着孙悟空的背影快跑了两步,顶着雨跟在他旁边,“你不用这伞?”
“用个屁!老子骑车怎么打伞!”孙悟空蹲下身子,熟练地打开了身边自行车的车锁,万分嫌弃地拍了拍车后座。“上来,给老子撑伞。”
杨戬拎了拎手中的包,“……我有行李的。”
“变小了塞你耳朵里去。”说完,猴子万分潇洒地跨上自行车的车座,不忘甩给他身后的杨戬一脸泥水。
杨戬抹了把脸,决定还是不要吐槽不是谁都把东西塞自己耳朵里去的为好,同样万分潇洒地跨上了自行车的后座。高定西装裤几乎同时发出了濒死的撕裂声。
猴子看着眼前倾盆大雨,好像心情很好似地转过头对杨戬大声地喊,“喂,抓紧了!”
“我还不至于坐你的自行车还会掉下去。”杨戬打量了一下胯下锈到即将报废的铁架,理智地拒绝了。
猴子向后看了一眼,嘴边露出诡异的微笑。杨戬心里咯噔一下,暗说不好,就听见前面的猴子低头摸了摸车筐,悄声说了一句,“筋斗云,走起。”
一秒钟之内,他们穿过了五个交通岗。

评论(8)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