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哈蛋】如果哈利真的是一位鳞翅目昆虫学家5

听说导演剪掉餐桌那场戏是因为看起来像他们睡过了……那第二部再加回来是什么意思呢?

  艾格西以为自己会失眠到天亮,然而他在喝完哈利放在床头柜上掺了蜂蜜的牛奶之后,一闭眼就进入了同样香甜的梦乡,甚至于当他再次睁眼时,已经是快要去店里的时间了。他一边系着领带一边飞快地跑下楼梯,脚步却在视线掠过餐桌时不自觉地停住了。
  “早上好,艾格西。”哈利在餐桌一头说。棕色的桌面上现在铺着洁白如天使羽翼的餐布,精致的盘碟中装着面包,煎蛋和甜汤,但是没有什么能比得过哈利看他时柔和的眼神。
  “早上好,哈利。”艾格西有些哽咽了,这是他八岁时所能想象到的最完美的早上。一个随着母亲奔波流离的孩子,缩在床上梦想着有朝一日,在起床后迎接他的便是初晨的阳光,可口的早饭和他最爱的人。
  他背过身擦了擦眼角,绕过餐桌坐在哈利身旁,把所有事务暂时抛在脑后。也许这二十多年的努力就是为了这一刻,艾格西想。
  哈利看着沉默得反常的年轻人,无声地为他又填了一勺汤。
  
  “拜拜哈利,我真的得走了,他们早上要开会的,我要是迟到了会被扣奖金的……”艾格西站起身走向门廊。
  还在用餐的哈利抬眼看了一下,“你的西装很适合你,我想我也该买一身新的了。”
  艾格西想象了一下穿着笔挺西装的哈利,突然萌生出一个绝妙的想法。
  “要不要来我们店里?我可以为你做一套!”
  “谢谢,”哈利看起来困惑了一秒,“但是我恐怕那会太麻烦……”
  “不,不,不麻烦!”艾格西激动地摆手,他正想该给哈利送什么见面礼好,现在看来一套合身的西装再好不过了。“你明天来就行,我帮你预约!”
  “我会去的。”哈利无奈地注视着艾格西的领口。“恐怕还需要一条好领带。”
  “当然,领带,比如我这条……哦。”艾格西顺着他的视线向下看去,发现自己在匆忙中只记得把领带系了一半,蓝白条纹现在正随他的举动一摇一摆。
  “天呐,哈利,你可以直接告诉我的,真的。”一想到刚才哈利忍了一个早餐的时间没有说出来,艾格西就有些脸红。他手忙脚乱地打着结,然而在哈利的注视和时间的压力下,他差点用领带给自己做了一个上刑工具,还是哈利最后接手才使艾格西免于窒息的悲剧。
  “好了。”哈利的笑意几乎要从全身洋溢出来了。
  艾格西低头看着这个完美的领带结,头一次对自己裁缝的身份产生了怀疑。然而时间不等人,他没法穷尽词汇去赞美哈利的巧手了。就当他开门准备助跑冲上车时,哈利的声音在他后面响起。
  “不给帮助了你的哈利先生一个告别吻吗?”
  哈利斜倚在墙边,语气好像请艾格西帮他递来胡椒一样客气,然而这就足以使艾格西的脸像菜板上的番茄一样嗵地涨红起来了。
  “哈利!”艾格西终于想起来,哈利是在开他昨晚开过的玩笑。他看着哈利带笑的嘴角,决心要小小地报复一下这位正大光明耍流氓的绅士。
  转身过去,艾格西装着要出门,趁哈利没有防备的时候猛地冲上去在他的脸颊上bia了一口。
  “下午见,哈利!”艾格西头也不敢回地逃向自己的车。
  从惊讶中恢复过来的哈利目送着艾格西的车消失在街角,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那里残留着柔软的触感依旧鲜明。
  “下午见,艾格西。”他喃喃着,轻轻带上门,脑海中,那个匆忙跑出去的男孩后背仿佛带着一双翅膀。
  
    

评论(15)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