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优散】花语2

短,注意。


 柔和的灯光下,散人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寤寐思服,又把写着那个人名字的名片拿起来把玩。薄薄一张纸片,黑色的背景上盛开着暗紫的三色堇,给那三个字又增添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你的画有一种感染人的热情,我很喜欢。哪天一起出去吧,你绘画我摄影。”优瓦夏就这么自说自话地要了散人的联络方式,然后悠然地离开了画廊,只留给散人一个潇洒的背影。

  想到这里散人就忍不住暗自抓狂。只给张写着名字的纸片,连电话都不留一个,信不信我拒接陌生来电啊?然而抓狂归抓狂,散人不得不承认,当在网上看到优瓦夏的摄影作品时,他立刻便被打动了。散人不懂关于摄影的专业术语,但是他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就能立刻感知到那些照片中的疏离感,站立于景色之外完全客观的那种疏离感。而散人也自觉自己绘画时除了满腔热情,还需要这种对于整体的把握。

  优瓦夏……默念着这个名字,散人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等到再一睁眼时,天已是大亮,一缕阳光刚好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射在散人的被子上,暖和得连空气都是懒洋洋的味道。散人心想不知道这算不算春光乍泄的另一种用法,一边把自己团在那阳光之下,想要再来一个回笼觉。结果这边厢刚翻过身去,床头柜那边手机便震了起来。

  “喂?”散人带着三分起床气和七分惰意接起了电话。

  声音过了几秒钟才悠悠传了过来,那语气怎么听怎么耳熟,“三十分钟后到楼下来,带着你的绘画工具,我们去郊外。”

      “我……我刚起床。”

  “那我带早点过去,你想吃什么?”

  “……我家门前铺子的油条豆浆。”

  “好,半个小时后见。”

  “嗯,拜拜……”散人坐在床上愣愣地拿着手机,顿生一种自己用一顿早餐就被卖掉了的悲壮感。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