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优散】花语5(完)

你们猜结局是HE还是BE?٩(๑❛ᴗ❛๑)۶



  优瓦夏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眼前能看到的不是精美画作,而是画前拥挤嘈杂的人群。惊叹声,快门声,啧啧称奇的评论声充斥在空气之中,优瓦夏无奈地撑住头。

  真是的,连最后看看他的画的机会都要被占据了吗?这么想着,今天的他也是一直坐在这里,坐在这个相同的位置上,直到闭馆都不曾离开过。

  “今天也来了啊。”门口的工作人员在优瓦夏走出展馆时抬头问候。

  “优瓦夏应了一声,突然停住了脚步,“说起来,明天就停止展出了对吧。”

  “是啊,这些画就要运走去参加巴黎的比赛了。哎,说起来,那个画家真是不世出的天才啊,那些大师居然抢着让他当徒弟。”工作人员好像跟着沾光了似的,语气昂扬了起来。

  “嗯,毕竟是散老师嘛。”优瓦夏也跟着笑。明媚的阳光斜洒在他身上,在在后方拉出好长的影子,暗得像是要把人吞噬进去。

  

  “优瓦夏,我的画被评上了!”散人兴奋地扑上去狠狠给了车旁的人一个拥抱,然后在优瓦夏的鼻息洒在自己脖颈时突然僵硬了。

  “不,不好意思啊,我……”散人犹疑着松开手,一点点后退,结果被用力地拉回了温暖的怀中。

  “恭喜了。”优瓦夏揉着他的头发,微笑着看着自己抱着的人脸颊一点一点染上玫瑰的红色,像是一百朵中最特别的那一朵,总是能打动人心。

  “好多人在猜我那幅画中的人是谁,现在最普遍的版本说你是降临在人世的天使,哈哈哈哈。”散人低声在优瓦夏耳边说着,自己忍不住先笑了出来。

  优瓦夏点了点散人的脸示意他看向自己手机上的照片,“那你猜这个在画画的傻蛋是谁?”

  “我……我猜他是个刚刚得意忘形的画家。”

  “”猜对了一半,”优瓦夏说,“他还是我喜欢的人。”而且他就要离开我了。优瓦夏在心里补充。

  

  优瓦夏笑笑,把掉落的画笔捡了起来,细心地擦拭。自从逍遥散人走后,这片花田还是和以前一样,花草兀自在微风中轻轻摇摆。然而留在这里看着花田的人却变了,他不能容忍自己的镜头里少了一个人,索性就拿起那个人留下的画笔,装模作样地用他曾经的姿势坐在他曾经坐过的地方,假装一切都没有变过。

  今天也是毫无长进的一天呢。优瓦夏看着画布上凌乱的线条苦笑,身后突然传来了熟悉的“咔嚓”声。

   “唉,还是拍不好,画面又花了。”那个人拿着和优瓦夏相同的相机,看着屏幕扁了扁嘴。

  “是不是因为缺了这个啊?”优瓦夏站起身,变魔术似的从画架后拿出一朵玫瑰,身影好像又与三年前的重叠了一样。

  散人接过玫瑰时愣了一下,“你怎么知道我今天会回来?”

  “只不过是花店每天都多附赠一朵罢了。”

  两个人一起笑出声来。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评论(2)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