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庵京】日常小段子

和之前的剧情有衔接,不过时间顺序混乱,食用注意。

     红丸从繁闹的酒吧里推门而出,疲累的呼吸在寒夜中化成一团团温暖的白色气息。他抬头看向皓夜正中央的圆月,伸手推了推因为酒精已经脚步踉跄的京。
  “你看,今晚的月亮好漂亮。”
  沉醉在文艺气息中的红丸揽着站停的京共同欣赏起难得一见的夜色来。
  “是啊,好漂亮……”黑发的格斗家只是呆呆地仰望着天空,发出附和的感叹。随后,像是有什么滑稽的画面进入了脑海一样,京保持着刚才的姿势小声地轻笑了起来。
  “不过不太像啊。”
  “不像什么?”
  “那家伙的话……应该是弯月更适合吧。”一边压低了声音,一边燃起了火焰,京模仿着脑海中的那个形象龇起了牙,“每当看到月亮就会想起我!”不论故意摆的狰狞表情和火焰颜色的话,那语气和动作倒是一等一的相似。
  看着傻了眼的红丸,京大笑着恢复了原来的站姿,“怎么样,是不是很像?好歹也和那家伙打那么久,这点你等等啊,还有那个暴走时的……”
  “京~~~!”
  “哎,刚才那个好像啊,是你学的吗?”京瞪大了双眼,只看到红丸捂着脸向自己身后指去。不好的预感像是蛇一样蔓延上后背,京硬着头皮回头,果然发现了一脸愠怒中的斯托卡……啊不对,是宿敌。
  “八,八神,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在别人演出的地方外面啰啰嗦嗦的吵死了。”
  “哎,演出?”红丸看向对面,的确对方走过来的地方立着band的招牌,但是这也过于巧合了吧……再说能从那么远的距离,那么嘈杂的live现场听到草薙京的声音,八神他果然在这方面异于常人。
  “总之,这家伙我就带走了。”好像懒得再说话,八神揪起京的领子,直接把人往刚才来的方向拖过去。
  虽然见识过两个人不分时间场地的搏命,但是这光天化月之下抢人的戏码还是让红丸犹豫了一下要不要一记雷光拳轰过去解救那个毫无自觉的大少爷。
  “安啦红丸,这家伙杀不了我的。”京不知是不是还处于酩酊的状态,不仅完美无视了来自八神的眼刀,而且还笑嘻嘻地向担心自己的友人挥别,“老头子那边问起来就拜托你了。”
  “喂……”红丸无奈地看着八神拖着京渐行渐远,突然觉得孤身一人在瑟瑟的寒风中分外寒冷。
  
  “喂,京。”
  “嗯,干什么?”
  两人遍体鳞伤地躺在废弃的工地上,空气中弥漫着火焰烧灼过的气味。原本应该是剑跋扈张的对手却是相当平静地在对方伸手就能触碰到的位置感受着战后的余韵,等待气力恢复。
  “还要装糊涂吗?”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京把头转向另一边,在沙土剐蹭到伤口时嘶的倒吸了一口冷气。
  “你一开始就知道我在那里演出,还故意用那种拙劣的模仿想要激怒我,引我和你决斗。”
  “喂喂,你没有证据不要乱说话啊。”
  “酒吧的老板……”
  “啊啊啊啊啊啊早知道就不问他了!”没想到那家伙看起来和颜悦色的,其实是叛徒嘛!京在心里腹俳着。
  “……”
  “……”
  “……咳,那个啊我,”在严酷的寂静面前,草薙京还是败下阵来,艰难地开口,“我和小雪分手了。”
  “哈。”简单的语气词,并不是出于幸灾乐祸,也完全没有同情的成分在里面,仅仅是表达知道了的意思而已,不知为何让京心中有了些许安慰。对着父母也说不出口,对着好友和酒也纠结不清的事,面对着那个毫不关心自己的人却好像已经无所谓了一样。
  “从之前我就觉得我和小雪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她在学校里认真读书、毕业,我却只能跟着kof大会到处跑。封印大蛇也好,击败nests也好,还有最近那次……我都已经决定去接受了。但是……喂,你去哪里?”
  “我没有义务听你在这里啰嗦。”出乎京意外的是,八神起身之后没有像以往一样转身就走,而是俯下身单手拎起了自己。
  “要杀了我吗?”京平静地注视着八神皱起的眉头。
  “现在的你不值得杀。”说完老生常谈的对话,八神摸出了京口袋里的手机按下几个号码,便把手机摔回在京的怀里。“明天给你打电话,出来继续。”
  “啊,嗯……谢谢。”
  “对着要杀你的人说谢谢,你的脑袋真的坏掉了吗?”八神嗤笑了一声便离开了。
  我的脑袋,大概从遇到你开始就不太正常了吧。京叹了一口气,紧握着手机慢慢站了起来,微笑着走向和八神相反的方向。
  
  “哇八神你看这只死鱼眼的猫像不像你!(附图)”
  “都说了不要给我再发短信了!”八神看着自己每日渐上的话费,心痛欲绝。
  

评论(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