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解子扬|自攻自受】回环往复

这cp真是冷到北极圈了,阿嚏。

  洛杉矶的太阳太大,站在没阴影的空地五分钟就会开始头晕目眩,但是洛杉矶的黑夜倒是和哪里都一样,永远只有他和那个向上看不到头的青铜神树。
  
  绕过处于微妙平衡的栈道,和人面猴挥了挥手,树下的烛九阴睁眼看看我又吐舌,嘶嘶的声音就当是打招呼。他们倒好,守着这破铜烂铁就能活到天荒地老,和我这样自寻烦恼的凡人就是不一样。
  啧了啧舌,我沿着山体一直走一直走,当听到脚步声从后面传来时我就知道他来了。
  “你,你又来做,做什么。”他抽着烟从眼镜后从上到下俯视着我,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明明这个人每天晚上都能看到我,居然还能保持这么欠打的表情,真是了不起。
  “你以为我想来吗?”用同样不耐烦的表情回答他。如果有第三者旁观的话,应该会看到如镜像一样对立的二人吧,可惜我的梦里从来没出现过第三个人,只有我和他……还有那些神奇生物。
  于是他也懒得说话了,两个人并肩坐在潮湿的地上看黑蛇咬着自己尾巴玩。
  “妈……妈她怎么样了?”
  我转头,他还是和刚才一样的姿势,盯着脚下的深渊一动不动。
  “还好,身体还是那样,经常去医院里疗养。”
  他点点头,默不作声,我以为这晚又要像之前的无数个夜晚,在数着水滴声中度过,他突然又一次开口。
  “洛,洛杉矶怎,怎么样?”
  我诧异地看着他,他的眼睛里倒映出和他一模一样的我,我的眼睛里倒映和我一模一样的他。在无限循环中,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喉咙。
  “太阳很大,人很多,其他的没什么区别。”
  “我,好,好久没见过太太,太阳了。”他向上伸出手,指尖的尽头仍是一片黑暗。我和他都知道,那里除了青铜神树以外,什么都没有。
  “你想看看吗?”
  他的眼神闪了闪,然后露出了笑容,苍白的手指移到我脖颈慢慢缩紧,温度和泥土一样冰凉。
  “说,说不定,我,我杀了你,就能出去了?”
  窒息感压迫着大脑,看什么都有点雾茫茫的,比如眼前的他看起来就像要哭了的样子。所以我调整了一下角度,方便他用力。
  “那你……试试……?”
  他一愣,突然缩回了手,重新回到之前抱膝的状态。
  “算,算了,老子,在,在这挺好的。”他结巴着喃喃,比起怼我更像是在说服自己。这家伙真的和我是一个人吗?我长叹一口气,揽过他的肩膀。
  “你还在这吗?”
  他疑惑地看着我,好像在问我在说什么蠢话,甚至都忘了推开我。于是我想想,又换了一个问句。
  “你还在那吗?”
  看着眼前的人皱紧的眉头突然打开,我就明白他懂了我的意思。
  “你,你疯了?”
  “就没好过。”我微笑回答他
  一阵熟悉的白光从远处逼近,以无法阻挡的力量融化一切。今夜已经结束了。我用力捏了捏他的肩头,留下最后一句话。
  “等我。”
  
  “子扬,又做噩梦了?”
  额头上传来温暖的触感,阳光穿过窗帘,静静照耀在床头温柔注视着我的母亲脸上。她正关切地擦去我额头的汗。
  我摇摇头,起身,穿上外套,提起背包。
  “妈,我回国一趟。”
  “想家了吗?”
  “不,去接一个人。”
  摸着口袋里的护照和机票,抑制不住地露出一个笑容。
  我知道,我从来不孤单,因为我不是一个人。
  

评论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