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昊欢】西涯瞎扯淡

报报报报报告老板,请请请让我出演~

报告老板,本集由爱客女孩赞助播出,homie~

【是哪位爱客解解推荐我看西涯侠的太虐了吧一点糖都不给啊我擦我心心念念等着相爱相杀破镜重圆怎么就没啦没啦没啦而且说好的喜剧呢怎么韩欢结局居然是重度妹控昏迷不醒啊这对粉丝也太不友好了吧我要举报导演编剧制片虚假安利虚假宣传所以作为一个爱客女孩我觉得西涯侠的结局应该这~么拍】

1.

“报——”

“说。”已成为苍穹派掌门的岳昊微微抬了抬眼,手上仍写着给其他江湖人士的回函。

“禀告掌门,韩……秦欢求见。”

“韩欢?”听到这名字的岳昊下笔一颤,在纸上划出一道重重的斜痕。他自知失态,忙定了定心思,恢复那副处变不惊的表情。

“带他来见我。”

“是。”

韩欢韩欢韩欢,岳昊默念着他的名字,双手不自觉攥成了拳头。那日玄环玉洞前交战之后,伤口很快便痊愈,只是每每夜深,当他想起那抹红色的身影时,被刺的地方还会隐隐作痛,令人难以入眠。岳昊最初以为这是由于韩欢剑上有毒,亦或是他法宝的威能,可是医师们查来查去都毫无异样。最终苍穹派掌门不得不承认,自己伤的不是身体,是心。

现在好不容易放下了,怎么他又……自己还有什么好给他骗的东西吗?

听到远处脚步声传来,岳昊屏神宁息,暂时压下心中的悸动,看向迈入房门的那个人。

将近一年不见,秦欢与那时几乎别无二致,只是看起来更瘦削更无神。虽然苍穹派在没落之后几乎不剩几个老人,但带路的人都知道当年那件事,手上对秦欢毫不客气,直接把人推进了门内,险些把秦欢直接搡在地上,看得岳昊心里没来由也跟着一颤。

“你们先下去吧。”

“可是掌门,我怕这歹人……”领路人抱拳往旁边督了一眼,“要对您不利呀。”

“我自有分寸,你们下去吧。”

“是。”众人退下,眼神还留在秦欢身上,恨不得用目光将他千刀万剐。

身上插满视线箭头的秦欢仿若感受不到这如实体一样的怨恨,只是看着岳昊,淡定得令岳昊有些牙痒痒,恨不得扑过去咬上一口,呸,打上一拳。

2.

“秦少侠大驾光临,所为何事啊?”岳昊用上浓浓的揶揄语气,就是想看看眼前的人会不会露出难堪的神色。没想到秦欢薄唇微动,只吐出两个字。

“赔罪。”

“好一个赔罪!”岳昊大喝一声,宝剑瞬时出鞘架在秦欢的脖颈上,“你赔我什么罪?偷我派珍宝?毁我派前程?还是……”还是因为你骗了我?

“都赔。”秦欢看也不看能随时夺了自己性命的利刃,反而往上凑了凑。剑刃锋利,甫一接近,一道红线顺着肌肤流入领口,在白衫上洇开一团血色。“你要我怎么赔我便怎么赔。”

岳昊心下一惊,又把剑收回鞘中。

“我们名门正派没有以血还血的兴趣。”

表面上义正言辞,实际岳昊心里也清楚,自己只是下不去手罢了,那时便是,现在也是如此。

不知为何,秦欢看起来好像有些遗憾。

“你就这么想被我杀死?”

秦欢摇了摇头,“只是如果杀了我就能偿还的话,那倒是最容易的。”

岳昊皱皱眉头,终于想起了一件正事。“那先把神农玉还来。”

秦欢又摇了摇头,“还不了,碎了。”

“碎了?!神农玉乃是上古传下来的至尊宝物,怎么可能轻易碎掉!你又骗我!”

“我没有骗你。”秦欢直视岳昊的双眼,一字一句地说,“我从今往后,再也不会骗你。”

“那,那神农玉是……”被盯着的岳昊暗恨自己不争气,又忍不住去相信眼前这个罪人,可是心里却总还抱着些侥幸。万一,万一这回他说的是真的呢?

秦欢大致将名为换骨实为祭剑的过程说了一遍,自己的身世,对双儿的情愫还有混元剑下落都毫不隐瞒,一一说明,末了又加上一句,“我自那天起便一直昏迷不醒,多亏双儿和李西涯照顾,直至最近才恢复意识,只是全身功力尽失,再也不能催动法宝。”

岳昊伸手抓住秦欢手腕催运功法,果不其然,无论岳昊如何施力,那些能量都仿若坠入深谷,激荡不起任何回响。同是习武之人,这一身好武功被白白废掉,岳昊也不由为之可惜,轻叹了一口气。

“我这回死里逃生,就当做是前二十年的我死了,现在再活一次。”秦欢就这么被握着,终于脸上有了些红色,“前二十年我为元教做事,杀得都是该杀之人,没有对不起谁,唯独你……”

“算你还有良心。”岳昊终于忍不住露出一个微笑,又马上绷起脸来。“不对啊,神农玉没了,你武功也没了,这赔罪是怎么个赔法啊?”

秦欢低头想了想,“要不,你还是杀了我吧。”

“不杀!”

“……那你先放开我?”

“不放!”

3.

最终岳昊还是力排众议,让秦欢在自己隔壁住下了,不设看防也不加监督,只是每天三餐的时候提着饭菜推门而入,坐在桌前看着秦欢把他带的四菜一汤都吃完再走。被这么盯了两天,秦欢终于坐不住了。

“岳掌门……”

他对面的岳昊把手里的酒杯放下皱了皱眉,“别叫掌门,太正式了,我还以为我和人应酬呢。”

“岳师兄……”

岳昊这回没皱眉,倒是把手里的酒杯捏碎了。

“换一个。”

秦欢知道他是想起之前的事生气,心里愧疚,只好又垂眼默默想新称呼。

其实岳昊一点也不生气,不仅不生气,不如说秦欢来了之后,他觉也睡得好了,饭也吃得香了,连练功都突飞猛进,走路也要带着风。他看着秦欢盯着红烧肉为难思索的样子,装作擦手,实则是用帕子挡住了上扬的嘴角。

这回也该轮到你头疼了吧。

思考良久,秦欢终于又抬起了头,小心翼翼地开口。

“昊哥。”

啊,这是什么感觉,为何如此熟悉。岳昊捂住自己的小心脏,差点被这一声昊哥萌到内伤。

秦欢看岳昊沉默不语,以为他还是不满意,“那我再想别的……”

“不用,就这个吧。”岳昊一本正经地摆了摆手,心里的小鹿正在咣咣撞大墙,“有什么事吗?”

“昊哥,以后饭菜能不能放下让我自己吃?我保证绝对好好吃饭。”

“不行,这是我们派大厨亲自做的,我要监督你,不许浪费粮食,你吃完了我再去吃。”

被人盯着实在吃不下饭的秦欢百般无奈,“那,要不我们一起吃?”

“好啊~”正中下怀的岳昊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双筷子,笑着将盘子里的菜都夹到了秦欢碗里,“来来来,尝尝这个无蛋黄,这个子母春茧,还有圣旨骨酥鱼……”

秦欢看着自己碗里饭菜越堆越高,背后的冷汗也越来越重。

据好事门徒观察,那天岳掌门出门时,秦欢是扶着后腰送他的。

撑的。

4.

不到一周,秦欢就被岳昊这种养猪式喂法喂得白白胖胖,把之前昏迷躺床上落下的营养全都补回来了。实在是闲待着浑身难受的秦欢终于迈出了房门开始……扫地。

曾经的元教少主杀人魔头重度妹控居然沦落到给人扫落叶的地步,真是令人唏嘘。但这也不能怪秦欢,毕竟他有心帮苍穹派处理事务,众人也不会信任他,游山玩水欣赏风景自己一个人也没意思,不如扫扫地散散心,还能锻炼身体。

自此苍穹派里就多了这么一个红衣男子,每到大风天都会默默出来,拿着和自己差不多高的扫帚,一点一点地从东扫到西,姿态优美,神情专注,在漫天飞舞的黄叶之下的映衬下煞是好看。

那天岳昊又带着酒肉过来,刚进门就被秦欢伸手从肩膀上拈下一片叶子。岳昊见秦欢盯着那片叶子出神便开口问他在想什么。

秦欢笑笑。

“这是我门前东边第三棵树上的叶子。前几日那枝上就剩这一片叶子不落,不想今日落在你身上了。”

岳昊思索片刻,拉住了秦欢的手,“你是不是说过,我要你怎么赔我都行?”

秦欢点了点头。

“那我要你和我共度春宵也行?”

秦欢楞了一下,点了点头。

岳昊看了十分感动,吃完饭二话没说就把人拐进了账房。

“欢欢,早知道你记忆力和眼神这么好就早点让你帮我看账了。你可不知道,最近接近年底,一堆陈芝麻烂谷子的帐,我算得都要吐了。”

烛光下,秦欢的脸格外的黑,不知道是因为岳昊语文功底太差了还是因为被叫了欢欢。

可能两者都有吧。

总之秦欢开始了早上自己扫地,晚上和岳昊一起算账的悠闲生活。苍穹派方兴未艾,岳昊一个人负责三个部门的工作,每到亥时之后就开始点头打哈欠。秦欢作为一个可以睡懒觉到下午的免费劳动力,自觉承担起了大部分算账工作,还要顺便负责岳昊撑不住睡着之后的叫醒服务。

“昊哥,昊哥。”

“嗯……让我再睡会……”

“回你房间再睡吧。”

“不要……这帐就快……”

本来和秦欢并肩坐着的岳昊越来越往下滑,头从对方的肩膀一路跌到大腿。平白无故的,大腿就当了人家枕头,秦欢看着睡到流口水的岳昊,想起小时候自家妹妹出去玩时累到睡在自己腿上的场景。虽然这个剑眉星目的大老爷们离娇小可爱的女孩子相差甚远,但秦欢却莫名地感觉到了同样的温暖。

一夜无话。

据不明真相的路人透露,第二天早上秦欢是被掌门公主抱着出来的。

腿麻了。

评论(16)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