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一个不客观的影评

  客观地来说,流浪地球这部电影仍有一些不足……个鬼啊!超好看的好吗!我想拉着每一个我认识的人去看!!!小破球冲啊!!!春节档第一名必须拿啊!!!!!!

  

  注意:有剧透!有剧透!有剧透!!不想看剧透的朋友只看刚才那段就好了

  

  其实我从它定档的时候,期待值就特别高,高到我都害怕自己走进电影院里会失望。但是,出乎我意料的,它甚至比我想象的还要出色。

  诚然,这部电影注定不是合家欢电影,不适合每位观众在春节观看,但它在我心中仍是一部出色的作品。不夸大的说,我希望它能成为中国科幻片时代开启的奠基石。

  流浪地球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包含了太多的内容,压缩了太多的情感,但主要思想仍然如转向器的火柱一样熠熠生辉。从开头温暖的亲情,到过渡严苛的环境,高潮重燃的希望,和结尾让人会心一笑的日常,没有一处不融入了在宇宙庞大黑暗之下仍绽放着的人性光芒。

  人类和自然斗争,和自己建造的机械斗争,甚至和同族的异己斗争,但他们仍能蓬勃地繁衍生息,正是因为他们有希望。

  希望,在我们这个时代是像钻石一样宝贵的东西。

  因为希望,所以会有英雄挺身而出;因为希望,所以幸存者能够越过尸体,建设新的家园。

  我印象里最深的不是被冰雪覆盖的北京上海,也不是天空中扭曲的木星之眼,而是吴孟达饰演的老人,从冰河之中救起了一个小婴儿。

  他说,他不知道谁是这孩子的爸妈,也不知道是经过多少双手才将这孩子捧上河面。他只知道,在冰面底下,所有未被救起的人都是她爸妈。

  我们和这孩子一样,都是幸存者。

  又有多少人还记得已死之人,又有多少人甚至敢说自己对得起身边的亲人爱人。

  宇航员说,爸爸变成了一颗星星。

  驾驶员说,你奶奶的面做得真咸,可我一口都不敢剩。

  救援者说,妈妈,我想回家。

  甚至在尘封的控制室里,当他掏出烟盒颤抖地想要点一支烟,里面还有一张纸条提醒他。

  天冷了,别忘了加一条秋裤。

  我们会为了英雄的死哭泣,但是这些细节这些生活中普通的一点一滴,会像针一样刺进心里,提醒你,这些英雄也是凡人,他们也有家人,也有心中牵挂的对象。

  可他们倒在了前进的路上。

  我从中途就开始哭,一直哭到结尾散场,甚至在家里打字写repo还在哭。

  这就是大刘的流浪地球,是宇宙里一首浪漫的长途行歌,也从不乏辛酸和残忍。它以百年为跨度,以亿人做单位,以木星做推进,以整个地球上人类的存亡做赌博。这么宏大,这么磅礴。可让我哭的还是那么一张小小的纸条。

  可让我们有了希望有了坚持的也就是那么一张小小的纸条。

  评价这部电影,有太多的字句要写。

  感受这部电影,只要我在影院里,和几十个观众一起为它惊呼过,啜泣过,思考过。

  也就够了。

  

    最后说点轻松的,我喜欢的角色活到最后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再说点不着调的,希望吴京以后少拍电影少投资,不然我怕我会越来越喜欢他……那遇到战狼ptsd患者时我该怎么憋着才能不乐出来啊。

评论(11)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