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游戏/剧透】lifeline whiteout

  这是我玩到的最好的一款生命线游戏,这其中给我的震撼和对角色的同情超乎之前的任意一作。甚至是整个世界观都远远超乎我的预期。(以下全部是剧透,慎)
  初次遇到亚当斯的时候我还以为又是一个遇难的倒霉孩子。失忆,躺在冰湖上,身边是看起来很高科技的箱子,大概是哪个遇难的科学家吧。这么想的我之后还是被啪啪打脸了。
  从他捡到了蓝波,遇到另一个发疯的自己(说真的,把自己的牙拔光真的吓到我了),杀了他,遇到更多的自己的尸体,直到来到研究所,我才发现我的了解并不比失忆了的他多。他也许是克隆人,也许身处什么实验之中,但他仍然开朗,有时候甚至幽默,并且对于他的狗狗绝对的爱护。不论如何,我开始希望他活着,希望和他一起探寻真相。
  然后我们遇到了亚当斯四号。前一个试验品,拥有所有记忆,我竭力去套他的话,怀疑他,担心他会不会把我的亚当斯出卖给那个制作他们的博士。然而又一次打脸,四号不仅帮助我们逃了出来,甚至牺牲了自己去帮助他的弟弟获得自由,即使他对博士像对自己的父亲一样尊敬。我希望能救他,但是直到他临死之前,所叨念的还是之后能够救我们一命的密码。
  最后我们面对了一切,我们摧毁了实验室,我们来到博士的办公室等待着最后的结果。亚当斯成功了,他逃出了那里,选择做一个独立的人或机器,而不是另一个人的身体。永生或是不朽仍然是无望的,谢天谢地。
  亚当斯会冷,会做梦,会恐惧,会爱护自己的同伴,会去感谢那个一直给他建议帮助他的人。即使我竭力避免,仍然有几次陷他于死地,在最后他说信任我甚至可以将命交给我的时候,那感情真的不是几段代码能够比拟的。我选择的不只是选项,他真切地让我感受到了我是在培育他的人格,让他去成为一个真正的他。
  最后的最后,亚当斯带着蓝波开车驶向远方,他问他到底该成为一个人还是一个机器。实际上他已经两者都是了,既感性又理智,既充满希望又满怀担忧。如果说博士真正做了什么好事的话,那他就是真正地创造了一个生命。
  也许最成熟的人工智能的尽头只不过是另一个人类罢了。
  祝亚当斯一切安好。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