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优散】网游paro5之看起来像鬼片也要秀恩爱

  深夜,苦命的83还在公司中一下一下地敲打着键盘,惨白色的电脑屏幕上映照出他苦大仇深的脸。整间办公室里空无一人,寂静得可怕。突然,门锁传来咔哒一声。83愣了愣,回想起今天中午看的恐怖故事,只觉得冷汗顺着背流了下来。
  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83默念着,强迫自己抬起头继续工作。就在他看向屏幕的一瞬间,一个人头从他背后伸了过来。
  “还没走?”优瓦夏看着摔下椅子的83,心中一阵莫名其妙。
  “师匠,你下回先打个招呼好吗,吓死我了。”83抚着胸口,觉得自己撑不到下次公司体检就要因公殉职了。他深呼吸了几次,待心情平定下来又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只感到了些许违和感。哦对了,师匠可是一到五点就飞奔向公司大门的人,连加班费和上司都留不住他,怎么会深夜出现在这里。
  想到这里,83心中泛出一股寒意,连带着声音都忍不住颤抖起来。“说起来,师匠怎么会还没走?”
  “你还记不记得一个叫逍遥散人的人?”优瓦夏突然没头没脑地说。
  “啊,那家伙!害得我们整夜加班修复系统!”83想起昨天刚要下班就被通知服务器崩溃了的悲剧,不禁义愤填膺了起来。
  “我今天和他1v1来着,退游戏之后才发现已经这么晚了。”
  “啊!”83的眼睛里放射出了光芒,“师匠虐了他几次?”
  “好几次,”优瓦夏笑笑,又补充“不过他最后也赢了我几回。”
  83觉得自己受到了今晚最大的惊吓,因为最讨厌输的师匠,现在的表情就像是刚吃了一个九寸的不带青椒的披萨一样和煦。他找了下自己下巴的位置,还好还好,仍旧在原位。83犹豫着开口:“他欺负师匠,我给你报仇去。”
  优瓦夏摇摇头,笑得像又吃了十串羊肉串,“别欺负你散老师,让他再开心一会。”
  ???
  83已经可以认定今晚出现在自己眼前的这个人是个幻影了。但他还是不死心地追问了一句,“散老师?”
  “他能赢我,也算是你半个老师了。”优瓦夏全然不顾自己徒弟的脸色变化,摆了摆手当做再见就走出了办公室,还不忘贴心地带上了门。
  还老师呢,师母还差不多!呸呸呸,什么师母!83咬咬牙,把手伸向了手机。
  
  散人在优瓦夏下线之后本来也想跟着离开的,没想到刚出竞技场就被好友列表的其他人捕捉了。全服第一的称号闪闪发光,让散人想推脱也逃不了,就像稀有的口袋妖怪被玩家团团围住的感觉,只好陪大家一起吹水打混。
  众人七嘴八舌地询问散人是怎么用系统送的初始装备通关最难副本的。散人心知自己的每一句话明天都会出现818的讨论帖里,就详细地说了说一路上有意思的关卡和难打的boss,优瓦夏的事情,倒是一个字都没提过。大家听了故事就像自己也打通关了一样兴奋,一个个摩拳擦掌地要去争全服第二的名额,也没有在为难散人。
  散人站在原地看着他们散去,正想转身离开,一回头就看见一个人站在自己背后定定地看着自己,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就站在那里的,也不知他听了多少自己的话。
  “呃,你有什么事吗……”散人对这种沉默的人总有些发怵。
  “这位小哥,你……找女朋友吗?”
  “啊?”散人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身高八尺的肌肉男,心中大骇,“你是女的?”
  “不不不,你误会了。”这个男子摇摇头,刷地一下撩开自己披风的一角,里面密密麻麻的都是照片。
  “我也不需要拉皮条……”
  “咳,这怎么是拉皮条呢?”肌肉男把散人拉到偏僻的一角耐心解释起来。“现在啊,这游戏里人妖太多,以女孩子的形象骗钱骗道具,真是害人不浅。我本着去伪存真的原则,偷偷收集了各个帐号的资料,你有看上的女孩子尽管和我说,我给你找她照片。保证齐全。”
  哦,原来是盗资料的……散人摇了摇头正想举报,突然想到这家伙也不知是在骗人还是真做了这码事,还是要再试试他。好像脑海中有一个灯泡亮起了光,散人问道,“你……知道一个叫优瓦夏的女孩子吗?大概这么高,长发,穿水手服,还带了一个蝴蝶结的。”
  话说出口,就好像眼前又出现了那飘逸的长发和那双鲜红的眸子,害得散人的心砰砰乱跳起来。在一阵莫名的脸红耳赤中,散人看着肌肉男坚定地摇了摇头。
  “不知道。”
  “你还说保证齐全呢,果然是骗人的。”散人认定对方是个胆大包天的诈骗犯,正要抬腿就走,却被对方拦住了。
  散人以为对方要威胁自己,刚打算挡开,却见肌肉男一脸严肃的表情。“这位小哥,你可以不做我的生意,但你不能质疑我的专业性。这系统里但凡是女号,上到已经afk的,下到刚开始做新手任务的,只要在这出现过我都能给你找到。只不过,你刚才说的那个叫优瓦夏的,我真是没见过。怕是你自己记错了吧。不信,你看。”肌肉男当着散人的面打开搜索系统输入了优瓦夏三个字,一个大大的红叉出现在了二人面前。
  找不到该用户,请重新输入。
  散人看着面板目瞪口呆,他上手又自己输了一遍,却还是这个结果。
  肌肉男拍拍他的肩膀走了。散人打开自己的好友列表,那个怎么搜也搜不到的优瓦夏还静静地躺在列表的最后一位。他颤抖着打开优瓦夏的个人界面,资料里填写的都是一长串一长串的乱码。散人呆呆地望着这陌生的一切,眼前只有那个已经变成灰色的头像依旧熟悉。
  
  
  
  

评论(2)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