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吸血姬】和她的小伙伴们()

终于写女儿了!开心!
第一人称注意,形象崩坏注意。

  嘀嗒,嘀嗒……好像水滴落在潮湿的榻榻米上的声音……啊,要去擦掉才行呢,不然爹娘又要头疼了。
  这么想着,我却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只能凭着饥饿控制身体,拼命地吸吮着咸腥的液体。那微热的温度好像是重新带给我了体温,四肢也渐渐不再僵硬,我努力地睁开眼。一个半张着嘴的女孩子略带惊讶地看向这边,好像要对我说些什么。
  等等,她是谁这是哪里?我在做什么?娘……她……大量的疑问充斥着脑海里,好像要把我从两边撕裂。一个青色的身影闪过,我只来得及看到他的衣角,安静的黑暗便包围了我,免于一切的痛苦。
  1.神乐
  “你醒了?”
  眼皮颤动了两下才能将目光聚焦在眼前正关切发问的人脸上。我沉默了两秒,终于回想起来。
  “你是,刚才那个女孩子?”
  这声音过于嘶哑,就连我也吓了一跳,然而她笑了起来,将手放在我的额头上,凉凉的触感让我慢慢安心下来。
  “从此以后我就是你的主人了。”
  那个女孩子替我擦去虚汗,肩膀上的绷带因为她的动作而泛出微微的红色。我突然明白了刚才是什么声响,挣扎着想要起身,却被她以一种轻柔然而无法反抗的力度按住了。
  “之前没给你准备些吃的,让你受饿了。枕头边有食物,有力气时自己随便取用就好。”
  “……”我想说什么,但是疑惑和感动让我不知从何说起,只能呆呆地看着那个粉色和服的女孩子起身离开,慢慢走向门口。
  “哦呀,那孩子醒了?”一个陌生的声音传了过来。
  “嗯!灯姐姐。晴明他们回来了吗?”
  “回来了,在庭院里休整呢。”
  “哦哦哦哦哦,非洲晴明!”刚才温柔可爱的女孩子飞奔向远处,“老娘抽到sr了哈哈哈哈哈你这辣鸡!”
  ???
  2.青行灯
  在我能够下床活动之后,一直都是这位倚坐在灯杖上的漂亮大姐姐陪着我熟悉环境,耐心地解答我的疑问。我曾经问过之前刚被召唤出来时候的样子,但好像没人把那天的袭击放在心上,只是说笑着就一笔带过。
  “没关系,每个式神刚来到这里都会有不适应的时候。”又一次从噩梦中惊醒后,灯姐姐将我抱在她的膝头上轻抚我的长发,那动作不知为何让我想起了娘亲。
  “娘……”不小心叫出了声,灯姐姐停下了抚摸,将我搂在怀里。
  “要不要和我说说你的故事?说出来的话,可能会感觉好一点。”
  那是我第一次向别人完整地讲了自己的遭遇,说到梗咽时泪水会忍不住从眼眶里大颗大颗地滴落出来,然而灯姐姐会耐心地等待着我平复下来继续诉说。虽然偶尔会传来笔在草纸上沙沙的声音,但是全部讲完之后,我真的觉得好多了。实际上,在那之后,我再也没做过恶梦。
  “对了,在被召唤过来之后,我好像被一个青面獠牙的家伙打晕了。灯姐姐你认不认识他啊?”
  “阿夕,你要不要也听我讲几个故事?”灯姐姐诡密一笑,将燃尽烛芯剪断了一点。
  “哇啊啊啊啊你又带坏小孩子了!”那天晚上我满脸通红地闯进神乐大人的房间里。很久之后我才知道,打晕我的那个人,就是灯姐姐。而青行灯她,会讲的不只是一百个故事,还有一百个黄段子。
  3.莹草
  最近去斗技时我总会很烦恼,因为那个拿着巨大蒲公英的家伙总是朝我这边看过来,看到我看过来又会瞬间把脸扭过去。
  是被盯上了吗?虽然变成吸血姬之前和同村的小伙伴一起玩耍过,但是我仍然无法理解她的想法。
  疑惑中,我找了看起来更靠谱的白狼姐姐咨询。她很认真地告诉我,两个人只有得到良好的沟通才能真正理解对方。呃……就是去和她聊聊对吧。但是看着白狼姐姐一脸心不在焉的表情,一直向博雅大人那边望去的样子,我对这个提议真的没什么信心。
  “那个……”
  “啊,夕小姐!”找了一大圈之后,终于在那棵巨大的樱花树下发现了她蹲坐的身影。她见到我之后羞涩地笑笑,给我让出了一块地方,于是我也抱膝在她身旁坐下。
  “你在做什么?”
  “那个,我刚刚把蒲公英的种子埋在了下面,现在在等它长出来。啊,还有郁金香和满天星……”提到植物的话题,她倒不像是之前那样腼腆,滔滔不绝地和我讲起花草的种类来。她那手舞足蹈的讲解听起来一点都不会让人觉得冗长,反而增添了趣味。
  “啊你看!开出来了!”
  “这么快?”的确,脚下那片土地上盈盈地开满了随风摇曳的蒲公英,蹭得腿上痒痒的。
  “嘿嘿,我偷用了一点点法力嘛。”她吐舌一笑,随手将一只蒲公英摘下,挽起我的头发将它当做发绳扎起了一个辫子。
  “啊,我一直想做这个好久了……”莹草羞涩地捂住了双颊,“之前就觉得夕小姐的头发特别好看,好想给你编辫子啊。”
  我一边转过身去让她能更好地调整头发,一边感到了莫名的无力感。“所以之前斗技时你一直看我,就是因为想给我编辫子?”
  “不不不,”莹草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认真地按住了我,“我觉得夕小姐很强!我也想让自己变强,能够帮上大家……”
  居然是因为这种理由,我牵起她的手,认真地端详。和我沾满血腥的爪子刚好相反,她的手小巧白嫩,即使是刚刚播下种子也还是带有青草样的香味。
  “我倒是觉得莹草这样已经很好了……当然,如果你想变强的话,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做到的。我相信你。”
  深色头发的女孩子睁大了双眼,里面好像有小星星在闪烁。“谢谢夕小姐,我一定会努力的!”
  “那个,叫我阿夕就好了……”自己说出口总是有些害羞,但我还是厚着脸皮说出来了。
  “好的,阿夕!谢谢你!”莹草满脸通红地向我道了别,一蹦一跳地回去了。真是奇怪的女孩子啊,但是挺可爱的呢。我看着她一手端着两米高的水桶,一边哼着曲调一边打水的样子默默微笑。
  “等等,你这不是很厉害嘛!?”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