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优散点梗】双向暗恋

点梗写虐的我是不是太丧心病狂了……@衍策。手机艾特不了人不好意思!

“嘿优瓦夏,你知道吗,我喜欢过你。”
散人眨着眼睛傻傻地咧开嘴笑了,丝毫没有意识到上唇边缘还留着啤酒的泡沫。
就好像喧闹的店里突然被切了静音,心跳声大得让人有些耳鸣。桌对面优瓦夏夹肉的手顿了一下,最终还是把筷子落在了碗边。散人看着他的手指慢慢蜷缩成拳紧紧攥在一起,皮肤下的青筋隐约可见,然后又放松,又攥紧。
“散老师,你喝多了。”优瓦夏这么说着,自己却端起了酒杯挡在嘴边,让人看不清表情。
“我……你知道我没有的。你从一开始就都知道了。”笑容依旧持续着,颤抖的语调将话语送上舌尖,将苦涩留在嘴里。比啤酒苦上一百倍。但是散人还是笑着,就像一切都只不过是一个无趣的段子,讲述的人却不得不假装自己先被逗乐。
“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优瓦夏有好多话说,但是当他看到散人泛红的眼眶,那些思绪好像都变成了无意义的文字,堆砌在二人中间,变成一堵高墙。优瓦夏坐在一端,看着墙外的散人嘴开开合合,好像在对他说着什么。他想凑近拍拍散人的肩,然后把纸巾递给他,然而微妙的距离感把他压在了原地。
散人看着情绪不明的优瓦夏,叹了口气,表情渐渐平和下来。
“是吗?抱歉,刚才就当我是醉了说胡话吧。”
“其实最近父母又催我结婚了。”
“相亲时认识了一个姑娘,人挺好的。”
“以后大概就安定下来了。”
“到时候来天津玩吧,我请你。”
现在的散人又变成优瓦夏之前认识的那个温柔到自己都看不过去的家伙了。他把盘子里剩下的肉都夹到优瓦夏碗里,然后起身去柜台付账。
在散人离开的背影消失在转角处时,优瓦夏终于想起来自己之前想说什么了。
他想说,“我也喜欢你。”
不过从刚才起就变成我也喜欢过你了。优瓦夏夹起有些冷掉的肉张嘴含住,味道居然像是泪水。

评论(1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