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京关】邪魅之雫读后感

学校图书馆里新上了《邪魅之雫》!超开心!
随手翻了一下,中间四十页大概说明了这样一件事。
京极堂:别人给你写的书评没什么用的,反正我了解真正的你。
关口:说了那么多,每次找你,你就不能夸夸我吗?
京极堂:要找人夸你干嘛每次都找我说话?
两个傲娇秀恩爱,结果就是字数又长,别人又说不上话……结果说了半天还是为了开导关口老师嘛。
虽然这么说,但是在京极堂说道时粘粘糊糊支支吾吾,一结束就神清气爽,开始反嘴戳人的关口老师真是太可爱啦,所以完全可以理解京极堂【并不对】
即使关口走了之后,只要京极堂在就会以平均每页一次的频率提到人家。按照青木的观测来看,说的越坏就代表感情越好对吧……嗯,那这真的是关系好到超乎寻常了。

上册最后关口以爱和负担作为例子,讲自己越被人善待越承受不了这种好感只想快点摆脱。其实四人组能从以前就相处到现在,就是因为其他三人都没有这么去对待关口吧。既不是纯粹的恶意或者怜悯,也没有什么赞美褒奖,这种平常的关系才反而能长久地存在。
榎木津是神所以只按自己开心的标准来。木场大爷则是豪爽或者粗枝大叶到不去在意,在意了也不会管。只有京极堂是既发现了关口的不正常,又懂得如何和他相处才不会让关口中途跑掉。大概就是一边把他从彼岸不停地拽回来,一边又对他冷言冷语(在我看来和秀恩爱没什么两样)隔开一定的距离,在分界线上一直做着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活吧。嗯……至于京极堂为啥做这种事……那也一定不是出于对什么熟人的什么情感,只是顺手到成为习惯了而已吧→_→

评论(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