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一点点不成熟的建议和反思

吃了那么多cp的瓜终于还是吃到自己cp的了……一时之间竟然有一种“苍天饶过谁”的宿命感。不过想想也是,无论什么圈子只要人多了总有神奇操作的,怨不得圈子本身只能怨人。这篇吐槽写下来只当是勉励自己不要犯同样的错误,时刻反省时刻进步。
不想看这些的朋友可以屏蔽【破球挂人】的tag

我觉得萌什么cp产什么粮都好,总之有一些根本性的规矩是要遵守的:

1、对于cp和角色要有爱,这也是最重要的

2、对于攻受双方不能偏颇,尤其不能出现拉踩的行为

3、演员同角色无关,务必分开看待

4、敏感cp和rps更应该圈地自萌,不能打扰到原作者和当事人本人

5、玩梗要慎重。创作本来就是再次传播的过程,如果当真喜爱cp尊重当事人,是一定不会希望看到他们受二次伤害的

6、不能为了车所以车,刀糖同理,r18g同理

启强本来就是一个缺德的cp(伦理道德的德,不是品德的德),诚然我写文有自己的恶趣味在里面,但是本质上还是喜欢刘启和中校这两个角色,希望用自己的故事去诠释二人身上的闪光点,去描述他们的互动,而不是用一个形象去嫖甚至抹黑另一个角色,更不用说是演员本人。其他cp也是如此。

看到tag里的相关讨论之后,我也在反思自己是否在写文时融了太多现实的梗在里面,是否在无意中伤害到了喜欢角色喜欢演员的读者。如果有的话,希望各位能提出来,我诚恳地接受各位的建议并且对此报以深厚的歉意。除此之外,在以后看到别人玩梗时,我也会提醒自己,绝对不要因为它本身的娱乐性而忽视了其中的恶意。嗯,毕竟我们要做儒雅随和的人嘛。

我不混圈平常刷tag也只挑自己喜欢的太太看。不过撕逼也好,挂人也罢,希望大家还记得自己的初衷是为了这个cp好为了这个圈子好。扣帽子虽然爽,但最后解决不了问题也于事无补。谁是对的谁是错的,我相信证据确凿吃瓜群众自己能分辨。至于那些打着cp名义黑人的和洗地的是真分辨不出来好恶还是装傻,我不知道我也不评判,反正我个人是问心无愧,只觉得他们好笑。某些人越是意难平,现实越会打他们的脸,这个我是相信的。

ps.有空的朋友可以一起举报京图bot!为净化微博环境做一点点贡献!

只希望温柔待人的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评论(1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