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优散】日龙传说3(完)

突然发现文章和题目没什么关系,啊,算了。(自暴自弃)

6.

直到漫山遍野的叶子都染上了夕阳的颜色,优瓦夏和散人才有一些“秋天已经到了”的意识。优瓦夏带着散人来到落叶堆积最多的地方,埋下几个板栗和红薯,然后吹着火慢慢等那里飘出诱人的香气。

“为什么不让我用龙炎呢?那样的话一下子就可以烤熟了啊?”散人抱膝坐在旁边,戳了戳目不转睛盯着叶堆看的优瓦夏。

“嘘,别说话。”优瓦夏捂住散人的嘴,“用你的耳朵和眼睛就好了。”

于是散人就静静地看着空气中那缕若隐若现的白烟,看着看着,那白烟中居然走出一个小人来。小人的神形体态居然和优瓦夏一模一样,只是看起来更加嚣张,像是刀锋上的一抹寒影。

散人差点叫出声来,然而他想起优瓦夏的话语,于是沉住气继续看下去。

小人在白烟中沉浮,他身后的背景也在一点点改变。那是一个繁华的国家,优瓦夏身为那里首席魔法师的儿子,从小天赋异禀,高难度的魔法对他来说只要动动手指即可施放。国王倚仗他,民众敬佩他,而他为了国家四处征战,立下不朽战功。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优瓦夏成长得过于强大了,强大到他一个人就有毁灭一整个国家的能力。世界上的人们都畏惧他,疏远他,最后他们想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倾尽各国魔法师的力量将他永远封印在这座森林里,又在森林的周围布下厚厚的结界。没有人能够进出这里,除了路过的动物,或是某个不小心从天上掉下来的龙蛋。

散人呆呆地看着这一切,看着那个曾经声名显赫的魔法师静静地靠在自己肩膀上,对自己露出一个微笑。

“他们怎么能这么对你!”散人声音颤抖着,连带着他的身体,第一次他觉得愤怒和悲伤,为了这个把他扶养长大的人类。

优瓦夏没有说话,只是把面前的烟雾随手拨开,从落叶下拿出了烤成金黄色的板栗和红薯递给散人。

“我不恨他们。”我只感谢遇到了你。

这句话优瓦夏没说出来,不过他相信散人会懂,在现在或是将来。

“可是……”散人捧着热乎乎的食物还想再说些什么,优瓦夏却已经站起身向小屋走去了。

7.

“你是时候离开了。”优瓦夏看着窗外的雪,幽幽冒出这么一句话。

“……”散人从火炉旁边转过头,诧异地看着优瓦夏的背影。

“我教你的够多了,你可以在外面好好地生活下去。找到你的同类,或是和某个人类缔结契约,探索那未知的世界。”

“我不要,我要和你在一起!”散人站起身,第一次向优瓦夏发了脾气。

“我是被世界放逐的罪人,和我在一起你会被所有人敌视的。你可以活的很幸福很快乐,而不是因为我要和他们对抗。”

“我不怕!”散人走向窗户,想要去按住优瓦夏的肩膀,告诉他,只要能和他在一起,他不怕被全世界遗弃,也不觉得一直待在这座森林里会无聊。

然而就在他的手指触碰到优瓦夏身体的时候,优瓦夏转过身来,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

“永别了,散人。”

然后一道白光将散人包裹住,直直地飞向森林的结界之外。

8.

散人再也进不去结界之中了,也许是他的魔力已经强大到被隔离于森林之外,又也许是优瓦夏有意不让他回去。任凭散人在那里怎样地尝试,甚至是用最大火力的龙炎,也破坏不了那层看不见的屏障分毫。

最终,散人还是离开了那里。他想,优瓦夏的魔力可以使他长生,而龙的寿命又能延续几千年,他们终究有一天还会相见的。他要收集好多好玩的故事带回去讲给优瓦夏听,又或许那时结界的魔力已经消散,他可以带着优瓦夏飞遍世界各地,一起旅行。

在空中盘旋了片刻,散人挥动着翅膀飞走了,带着对长远未来的憧憬。

而优瓦夏坐在小屋的木椅上,看着一头龙从森林的边缘慢慢飞起又远去。祝福你,他说。已经耗尽所有魔力的优瓦夏缓缓闭上了眼睛。











评论(5)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