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莲蛇】气候和时间都不对的七夕贺文

偏等到七夕以后才发莲蛇,你们就当我是别有用意吧,才不是拖延症病发呢。(躺平)

莲蛇公司同事设定。


1.

蛇足讨厌莲。

讨厌他向别人笑的样子,讨厌他说话的语气,讨厌他那条松松垮垮半系在脖子上的领带。

再比如现在,自己一个人坐在座位上,而莲的周围围了一群人,欢声笑语。

蛇足从文案上抬起头偷偷看过去,正好瞄到莲向着这边投来的视线。两个人跨越人群四目相接,蛇足马上转过头去。

莫名其妙。他在心里小声嘀咕着。

2.

“蛇足,要不要吃这个?”

莲从隔板处探过头来,递来一个小小的盒子。

蛇足看着包装纸上淡粉色的限量版樱花味马卡龙图案晃神了许久,才缓缓开口。

“不要,我不喜欢吃甜的。”

“啊,这个不是蛇足桑惦记了好久的樱花味马卡龙吗?”米酱从莲的背后绕过来,随意地插了一句。

莲忍着笑,将盒子放在蛇足面前,临走时还揉了揉他的头发。

满脸通红的蛇足等莲完全走出了视线才将手伸向自己想吃好久了的甜品。

甜到发苦了。蛇足舔舔嘴边的碎屑心想。

3.

公司高层的酒会即使没自己什么事,还是要穿上自己最贵的西装去摆个样子。

和所有认识不认识的人打了个照面,蛇足就奔向了洗手间。

果然还是讨厌那种烟酒的味道……他撑着洗手台,强忍着恶心的感觉,余光中从镜子就看到自己背后隔间的门打开了。

是莲。他跌跌撞撞地走到蛇足身边,低头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蛇足还在思考那个笑的含义,身体就被猛地拉了过去,脸结结实实地撞在莲的胸膛上。

胡乱地揉着怀中蛇足的头发,莲弯下腰,向蛇足越凑越近,然后……被一拳打中了腹部。

莲踉跄着后退,一手捂着小腹,另一只手扶着背后的墙,向下滑坐在地砖上。

只留蛇足一个人顶着一头鸟窝在厕所里静静地发呆。

4.

“对不起嘛~”莲在烛光中笑眯眯地道歉,怎么看都是很开心的样子。

水晶吊灯、红地毯、玫瑰花,有人在这里求婚蛇足都不会意外,可偏偏是一个男人拉着自己来这里吃饭,以表示他毫不诚恳的歉意。

还是那个自己最讨厌的莲。蛇足在心里补充。

没多久,侍者端来主菜,自己点的牛排不知为何被送到了对面,而莲还故作无辜样的举起了刀叉。

蛇足挑眉,对面的人依旧不为所动地切着盘子中七分熟的牛排。

“呐,给你。”莲把盘子推过来,一副邀功的表情。

蛇足沉默着低头将一块肉送进嘴里,大小正好。

5.

“蛇足要是想再来这里的话可以告诉我,我帮你定桌位。”

“我一个人去?”

“可以请你喜欢的人来吃饭啊,气氛很好吧?”

“……”蛇足把脸缩进大衣的领子里,半天才说出一句话,“我没有喜欢的人。”

“哦,那正好啊。”

回去的路上,莲保持着微笑没有再说过话,蛇足也没有去问他到底什么事情正好。

只是突然觉得下雪的夜晚并不是那么寒冷了。


评论(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