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清明

不切实际的妄想和无可救药的天真

【优散】优瓦瞎和棉花残

优瓦夏不是优瓦夏,是优瓦瞎。逍遥散人不是棉花糖,是棉花残。在这个设定上开始的奇怪小段子。让我们一起打开脑洞,关爱残疾人。()


“所以说,明天会有一个人搬过来和我一起住是吗?”散人微笑着端起桌上的茶,然后杯子从他颤抖的手中滑落,摔成细小的碎片,摔得满室寂静。

“我的错,我来捡就好。”散人用眼神止住了护士的动作,弯腰用指尖一片片衔起尖锐的碎片。“这双手再不动一动,以后说不定就再也不能动啦。”他的语气轻松,话语间沉重的内容却让散人的脸上蒙上了一层淡淡的阴影。

“好久没有人来这里了。”散人看着护士离去的背影自言自语,然后又看着垃圾桶里的碎片笑了起来。

“希望能带来一个新杯子。”

护士果然带来了一个新杯子,然而散人忘了还有一个新人,所以杯子还是不够用。

当散人拿住杯子的时候,那副墨镜转了过来。

“那是我的杯子。”他说。散人松开杯子,惊讶地看向新人的面庞。

“对不起。那个,你怎么知道我拿了你的杯子?我还以为你失明了……”

“不,这是为了装酷。”新人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露出一个邪性的笑容。

散人讶异了没两秒,护士推门而进,开始分发今天份额的药丸。散人在领药时偷偷看了看同居人的病名。

“优瓦瞎。”

什么鬼名字,散人暗暗吐槽,不过自己也得了叫“棉花残”的病,所以应该也没有资格这么说。

“嗯,怎么了?”没想到站在身后的人突然搭话,散人这才发现刚才自己不小心把病名读了出来。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那个人戴着墨镜歪着头,给他递了名片过来,上面简洁的三个大字:优瓦夏。

好吧,一个叫做优瓦夏的人得了一种叫做优瓦瞎的病。散人想,这真是个不好笑的冷笑话。

“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我刚才只是在读病名。你说过你戴墨镜不是因为失明是因为要装酷,可是你的病名叫优瓦瞎。”

“好吧,其实刚才我是在装酷。”优瓦夏拿下墨镜,看着散人。

散人愣了片刻,看着那双与正常人无异的眼睛,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评论一下。

“好重的黑眼圈。”

“那不是重点。”优瓦夏说着,还是用手指摩挲了下眼眶,“重点是我现在看不见。”然后他又戴上了墨镜。“现在我看得见。”

好奇怪的人。散人想笑着拍拍他的肩,然而手却在中途垂了下来,像是一个奇怪的伸展运动。

“我叫逍遥散人。”

“幸会。”优瓦夏像刚才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神情自若地打了招呼,然后便自顾自地走到窗边的床上坐下,然后猛地锤了一下手掌。

“我想起来了,你拿的那个是你的杯子,我的杯子还没到。”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


评论(3)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